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日暴雨骤降 连日燥热一扫光 今日仍有降雨 局部中到大雨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受江淮气象影响,昨日上午,我市暴雨骤降,在10时59分、11时45分、12时07分,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当日,伴随着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我市海州、东海、赣榆普降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普降中到大雨。昨日12时到16时,我市最大降雨量在东海县温泉镇,达到了69.2mm。同时,我市出现8级大风。风雨来临之时,气温呈直线下降趋势,从最高32℃降到23℃左右,全市沉浸在一片凉爽之中。

据了解,此次降水主要是受江淮气旋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并伴有大风。从区域范围来看,11时左右,一场大雨如约而至,首先是新海新区一片,雨量达暴雨。随后,海州、赣榆、东海等地降雨量不断增大。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昨日12时到16时,我市有4个站点监测降水超过50mm,属于暴雨级别,其中最大降雨量在东海县温泉镇,达到了69.2mm。同时,我市出现8级大风,风速17.8m/s。下午时分,雨量转至小到中雨。傍晚时分,雨水明显减小。

由于此次降雨时间短、强度大,给我市城区排水造成了一定压力。中午11时许,记者在海州区发现多条道路出现积水现象。在机动车道上,多辆汽车“破浪而行”,积水没过半个轮胎。同时,随着风力的加大,积水有如河流,被大风刮出道道波纹。记者了解到,由于城区降雨大,我市沿海涵闸利用潮汐间隙均全力排水,大浦一、二站也做好开机准备。截至昨日18时,全市河库平稳运行,部分道路及低洼片区出现短时积水。

此次降雨尽管为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却洗尽了连日来的高温燥热天气,这次降雨也可以称为“扫热雨”。昨日傍晚时分,我市气温平均在25℃以下,凉风习习,市民们可以感受到阵阵清爽。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依旧有雨: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28℃—29℃。可以说,这个双休日完全是“泡汤”了。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从8月13日起,我市雨量减小,转为多云天气,下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24℃到30℃之间。一场暴雨后,高温离港城远去,我市的日间气温稍有降低,夜间气温也将更加宜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