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混迹街头专敲诈 狂妄恶少落法网 涉案48起,材料高达30厘米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近日,市区万润街附近的商户,提到一个恶少的名字,许多人就会不寒而栗,他虽然只有16岁,但是几乎所有人见面都要尊称一声“龙哥”或“龙爷”,否则招致无妄之灾。这个人就是海州区板浦镇的杨某龙。好多人被他打骂抢夺过,却敢怒不敢言。日前,这个“小霸王”终于受到法律惩罚,万润街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祥和。

悄悄报警 时常遭“龙哥”欺负

7月下旬的一天,市东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值班。突然,外面来了一个不愿报出真实姓名的群众,他进门左右观察了一番,才悄悄地对值班民警说,他是来反映情况的,能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说。民警听了,当即感觉事态严重,遂赶紧将该群众引到办公室密谈。

该群众说,最近一段时间,万润街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十五六岁的瘦孩子,身高1.75米,灌云一带口音,这小孩年龄虽小,但无恶不作,整天混迹街头,看中了谁的东西就直接要,一旦不给,就会遭到无端打骂,甚至刀砍,闹得一条街的生意都不好做了。有的商户看见他来了就关门,等他走了再开门,可他一天有时来去几趟,总是关门开门也不合适呀,大家只好硬着头皮、陪着笑脸恭迎他。

这名群众还称,实在没办法了,才偷偷报警,希望公安机关为他保密的同时,尽快将这条“瘟龙”抓起来。

谁知,时隔两日,又有几个少年来所里反映,杨某龙经常向他们强行索要钱物,拒绝后就会遭殴打刀砍,像他们一样被杨某龙欺负的同伴还有不少,因杨某龙太凶狠了,大家总是敢怒不敢言。

立案侦查 涉案材料高达30厘米

光天化日,怎会容忍这样的人混迹在繁华街道?为进一步获取可靠线索,办案民警身着便装前往万润街实地调查走访。通过调查,情况比那几个少年和那个匿名举报的群众反映的事实还要严重。

办案民警获知,这个恶少叫杨某龙,16岁,海州区板浦人,整天不务正业,开始到万润街时还收敛点,主要是厚着脸皮吃完东家吃西家。可没想到,几天下来,竟然明目张胆地索要强拿。起先,有个身强力壮的男子不服气,便和他动手,这条恶龙看徒手搏斗不是对手,竟然挥刀相向,把对方砍跑后,他到外面躲了几天,事后居然还敢回来。

自从他第一次砍人后,便得到了“龙哥”甚至“龙爷”的称呼。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被这个恶少欺负过的人,竟没有一个人敢报警。民警还了解到,杨某龙无经济来源,无固定住所,整天混迹于网吧、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由于缺少管教,一言不合就肆无忌惮地持刀动械伤人。

“7月12日2时许,我正在夜色酒吧的路边玩,杨某龙过来要借我的电动车,我知道他的为人,担心车子借出去就回不来了,所以就借口说车子没电了,见我拒绝他,当即从身上抽出一把砍刀,朝我砍了过来,我虽然躲闪,但左胳膊和后背还是被各砍了一刀,吓得我赶紧忍痛逃离了现场。直到现在,这些伤还未好,每次想到那个场景,我就感到害怕。”这么多天过去了,提到杨某龙,杨某还心有余悸地说。

经调查走访证人、受害人,办案民警掌握了杨某龙在万润街多起犯罪线索,同时还带出他在市区其他地方吸毒、寻衅滋事、入室盗窃、故意伤害和抢夺等违法犯罪案件,涉案材料竟然高达30厘米。

精密部署 恶少落入法网

杨某龙虽然年纪小,却很狡猾。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他熟识的朋友竟然没人知道他的电话。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出尾巴的地方,办案民警从其“朋友”处得知他的QQ后,锁定了他作案后的落脚点———灌云县同兴镇某网吧。随即,一张大网便撒向了这家网吧。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杨某龙知道反抗是徒劳的,便极不情愿地被办案民警带到了市东派出所。

其供认:自己有多次吸毒、盗窃、故意伤害等前科,父母离异。其年龄小,以前犯点事,派出所抓到后批评教育时,他就撒谎说下次一定改,民警就会让其父亲将其接回家进行管教。然而,其父打工比较忙,根本没时间管束他,他一有空不是逃学就是利用周末出来继续偷盗,再后来干脆辍学,混迹街头打架斗殴,强拿硬要。时间长了,有人看他不顺眼就拒绝他,而他认为拒绝就是不给面子,当场报复人家,或骂或打或动刀子。很多人认为惹不起、躲得起,最后都让着他了,可是他却得寸进尺,有恃无恐。

“7月16日凌晨,我发现身上没烟了,在龙河路找了一个卷帘门比较老旧的路边店,用工具将卷帘门强行撬开,将店里的18条中华烟、苏烟和2000元现金拿走。”自恃年轻的杨某龙毫无顾忌地说。直到被抓时,通过杨某龙交待和民警的调查取证,他共涉及罪状48条。

目前,杨某龙已被刑事拘留。这一次,他应该是一条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