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改造提升现有商圈 连云港市月光经济活动拉开大幕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钱凡雪 魏书英)8月9日晚,我市月光经济活动在陇海步行街拉开启动大幕。月光经济又称夜市经济,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繁荣程度的“晴雨表”。据悉,本次活动借助夜晚的月光、星光和灯光,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更好地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物质、文化生活,拉动全市商业、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经济发展。

月光经济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月光经济是以夜间商贸购物、餐饮消费、展览展销、旅游观光、文艺演出、休闲娱乐等为主要内容,伴随着城市化、现代化而产生的一种经济现象。

为促进我市月光经济发展,满足居民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市商务局发布《连云港市发展月光经济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我市要着力建设一批经营规范、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交通便捷、清洁卫生、特色鲜明的夜市街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激发月光经济市场活力,努力将月光经济打造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到2017年底,全市特色夜市街区达到10个左右,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亿元以上。到2020年,全市夜市特色街区达到15个以上,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亿元以上。

鼓励百货商场延时夜间营业

据悉,我市将加快通灌路陇海步行街商圈等现有夜市街区的改造提升,通过调整夜市业态,扩容升级,提升规模和品质。

同时,鼓励百货商场、餐饮企业、超市等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促销活动,进一步延长营业时间,社区便利店24小时营业。抓住店庆、法定假日和节日商机,开设节日商品专区、专柜、夜卖一条街等,加大消费打折让利促销力度,吸引夜间居民消费需求,促进消费。

为了服务月光经济,我市还将做好城市夜间灯光景观设计,特别是陇海步行街、墟沟海鲜美食城、民主路老街、连云港老街、海州古城以及各县的步行街和特色商贸餐饮街区等重点区域,美化夜市环境。

市民和游客夜生活更丰富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以街区各商铺为活动主体,以步行东、中、西街为主阵地,开展文艺晚会、教育培训、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展销展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市民及来连游客夜生活。

陇海步行街通过“旅游+美食”经营模式,开展月光经济活动,着力打造5个特色主题夜市。其中,东街美食港湾,主打地方本土美食。西街小商品夜市,围绕“新奇特”主题,为市民提供新颖、奇特、实用、种类繁多的特色商品。西街儿童游乐特色夜市,以丰富的游乐设施资源为基础,集聚人气,不定期举办儿童公益跳蚤夜市,通过现场义卖,筹集善款,让夜市更有鲜活力和生命力,使特色主题夜市成为港城夜市的一张“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