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事连夜复查船舶 解相对人燃眉之急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王 飞)8月9日凌晨0时37分,连云港海事局徐圩海事执法人员顺利完成了对“浙嵊”轮的安检复查,并解除了该轮禁止离港的强制措施,为其及时离港发放了“通行证”。该轮的及时离港也为即将于4小时后靠泊该泊位的另一艘万吨级货轮让清了泊位,从而保证了码头公司的正常生产。

据悉,徐圩海事部门执法人员于8月7日对靠泊于徐圩港区104泊位的“浙嵊”轮进行船旗国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重大安全缺陷,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采取了禁止离港的强制措施。滞留该轮后,执法人员主动联系船籍港检验机构,就相关缺陷进行沟通确认,并为船方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以帮助其尽快进行缺陷整改。截至8月8日晚上10时左右,船方终于完成了缺陷的整改。考虑到如果次日再上船进行复查的话,不仅影响到“浙嵊”轮的船期,还会导致船舶压港影响到码头公司的正常生产,徐圩海事执法人员立刻决定放弃夜间休息时间,连夜对该轮进行缺陷复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复查,终于在9日凌晨0时37分完成了对缺陷的复查,解除了对该轮禁止离港的强制措施,保证了船期并避免因船舶压港而影响到码头公司正常生产,为船舶和码头公司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