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泄私愤报假警 陷害他人终被罚

【连网】  (记 者 祝玲 通讯员 赵坚)因生意上的一点纠纷,孙某心生怨恨,拨打110报假警,诬告陷害竞争对手。日前,连云港港公安局东港派出所对诬告陷害他人的孙某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当日凌晨0时40分许,连云港港公安局东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有一辆车牌号为苏G×××××的面包车有盗窃嫌疑,且车上有违禁物品,要求派出所立即组织堵截查扣。接报后,民警迅速通知港区各门卫卡口实施堵截,并派出巡逻车辆在港区巡查。

当日凌晨2时50分许,报警人所说的嫌疑车辆现身,民警在卡口将车拦截,并请车主配合检查。车主李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脸茫然,但还是对民警的检查给予了配合。然而,经过一番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车内并没有报警人所说的违禁物品,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盗窃嫌疑。一无所获的民警一头雾水,遂再次回拨举报电话,发现对方手机已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就在大家都不明就里的情况下,车主李某突然想起一件事,他告诉民警,事发三小时之前,他和竞争对手孙某因为生意上的一些事情在船上发生过争吵,但不知道这两件事之间会不会有联系?听了李某反映的情况后,民警遂对孙某展开调查。得知情况后的孙某这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迫于心理压力,他主动投案自首,并向民警陈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原来,事发当天,孙某和李某发生争吵后,越想越气愤,遂想打匿名电话报假警报复李某。随后,他在街上买了一张不记名的手机卡,拨打110报假警,说李某的车辆有盗窃嫌疑,且车内有违禁物品,请求民警给予调查。事后,他就把手机卡取出扔进了海里。他以为这样做神不知鬼不觉,没有人会发现。孰不知,民警很快就根据线索找到了他。日前,连云港港公安局东港派出所对其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