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街道爱心人士为“星星的孩子”送关怀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许涛涛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日前,新南街道的爱心人士带着爱心礼物和祝福,走进了海宁社区爱福德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与在此进行康复的自闭症儿童一起玩耍做游戏,为他们送去了关怀。

2015年6月,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服务中心落户海宁社区文明驿站,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就一直关注着爱福德的建设发展,并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从而使这些自闭症家庭有了温暖的归处。

爱福德中心瞿主任告诉记者,平时有30多个孩子在中心做康复训练,由于正值放假,现在有10多个孩子在上课。“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我们将继续把这项事业做好,也呼吁社会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凝聚每一份爱心,为这群‘星星的孩子’早日康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宁社区负责人仲洋告诉记者,孤独症儿童需要一个包容的世界,社会、学校对他们的接纳程度越大,康复效果越好,让孩子回归普通教育环境,是所有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心愿。“社区成立文明驿站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并不断开展志愿服务,相信有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能尽快融入社会,通过专业的康复训练,将来可以逐渐适应社会,增强与他人交往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