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珍城公寓电梯停运 110户业主要爬到哪天?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最近一周,海州区珍城公寓的110户业主进入“爬楼模式”,因为楼内两部停运电梯一直无人修理,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物管公司负责人说,三楼一家培训学校下水管道爆裂,水流进电梯泡坏主板导致停运,但学校至今未支付维修费,所以导致维修困难。

TIM截图20170811112954

过去一周,珍城公寓11层楼全靠腿爬

7年前,李先生看中海州区通灌路珍城公寓的房子,除了看好小区便捷的交通环境外,一栋楼上有两部电梯的设计也让他十分满意。

今年8月5日上午,李先生发现电梯停运了。“我当时以为电梯坏了,物管会过来维修,可随后几天电梯依旧没法用,我去问物管人员,他们说电梯进水被泡坏了,正在协调维修。”

然而,一周时间过去了,仍不见有人过来维修,这让业主们心急如焚。“物业费我从来都是按时缴纳,物管公司凭什么不修电梯?”李先生想不通。

物管:3楼培训学校水管爆裂泡坏电梯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珍城公寓小区,几位业主将记者带到了楼栋里仅有的两部电梯门口,此时,两部电梯门已经无法打开。物管公司在门口贴了一张《通知》,大意为3楼一家培训学校的卫生间软管爆裂漏水,导致两部电梯进水受损,目前协调学校维修无果。

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管方博通物业公司,据负责人胡先生介绍,珍城公寓在2009年启用,有住宅和办公用房,业主110户。8月4日凌晨,物管值班人员发现小区的两部电梯有水,随即查看,发现3楼的艺达教育培训学校卫生间软管破裂,水流进了电梯,导致电梯损坏。

胡先生说,电梯进水当天,物管公司与该培训学校协调并报了警。“学校让我们联系电梯维保人员,我们也联系了,但对方到现在也不愿维修电梯。”另一位物管负责人仇先生说,进水电梯的两块主板等零部件损坏,培训学校应该承担维修责任,“所以业主找我们,我们只能带着业主去找学校!”

学校:电梯损坏原因待查,不会推卸责任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艺达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冯先生说,8月4日他们接到物管公司反映后也来到了事发现场:“这两部老旧电梯经常出问题,有时还会困住人,所以我们认为不能将电梯停运的原因归结为进水,需要专业人员进一步鉴定。”

冯先生说,事发后,物管公司在门口张贴的《通知》对学校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也会找专业人员前来查看,如果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承担!”不过冯先生也表示,学校愿意与物管方协商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