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动产登记“互联网+”便民服务再延伸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许存培)为进一步提升和丰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便民能力和便民方式,近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局信息中心、技术支撑单位创新思维、通力协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不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先后与市中级法院、市教育局及部分商业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此前,市中级法院执行人员在查封、处置涉案人员相应不动产时,需要到中心对不动产信息进行查询,一定程度上影响办案效率。为了省去这一跑腿查询环节,中心主动与市中级法院建立了不动产信息的专线网络查询,并安装信息自动接受反馈系统,实现不动产信息的网络自动查询与反馈之后,市中级法院执行人员可通过系统进行查询核实后,即可直接到中心办理查封业务。

此外,中心还向教育部门开放网络查询端口,免去了每年新生入学时,教育局工作人员和群众来回核实学区划分等信息,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也减轻了窗口业务办理压力。

近期,中心又与两家金融机构试运行开通了查询端口,这也意味着,今后群众到银行办理抵押业务时,无需再提供相关纸质查询档案,银行核实抵押物是否查封,是否注销以及剩余价值等状况,只需通过该端口查询便知。

这些举措的推行,进一步发挥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便捷高效的制度优势,助推广大群众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再上新高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