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勇士董贵军顺利进入欧盟国家———波兰

gb10A5b

gb10A5a

【连网】  (□ 徐誉宁)“第三次爆外胎,不是质量不好,只是路途太遥远!”董贵军离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后,他的“战车”在到达科布林时第三次爆胎。由于当地没有找到修车的地方,当天晚上他在宾馆先换好备用胎,第二天一大早继续骑行至布列斯特并在当地修好了“战车”。8月5日,董贵军历经一系列繁琐手续后,终于进入欧盟第一个国家波兰。

小镇遇到好心人帮助顺利出关

来到布列斯特,董贵军的一身骑行装备迅速引起当地居民围观,他正好借机向当地人打听车行的位置,在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他顺利找到一家车行,换好了自行车外胎。“一路上,我的车比我还辛苦,已经记不清给它更换了多少零部件了,好在离终点不远了。”董贵军感慨地说,在布列斯特结识的车行老板伊万,让他非常欣慰。因为伊万也是个骑行爱好者,了解董贵军“单车问丝路”的壮举后十分佩服,不仅帮他修好车,还给他提供了很多入关波兰的攻略。

在伊万的建议下,董贵军于8月5日凌晨1点就来到关口排队等候入关。入关不允许骑行或者步行,他必须选择搭乘当地的区间车入关。在经历一系列繁琐的手续后,董贵军终于在当天早晨6点顺利入关进入波兰。

刚入关不久,波兰就用大雨“迎接”了这位港城骑行勇士。冒雨跋涉了5个小时后,董贵军于当天中午到达马佐夫舍地区明斯克,离波兰首都华沙仅剩50公里,这是董贵军在波兰停留的第一站。初到华沙城便赢得当地人尊敬

“初见华沙———维斯瓦河!”当地时间8月6日早晨6点,小镇还在安睡,休整了一夜后的董贵军,已出现在华沙城郊的小路上。2个小时后,他到达华沙,见到了令人神往的维斯瓦河。

骑行在维斯瓦河附近的路上,董贵军对这个城市最深刻的感受莫过于:城市干净明亮,道路宽敞,绿茵遍地,可以认定这是一个宜居的城市。但当他真正走进这座城市的心脏———华沙老城,更对这座城市、这个民族肃然起敬起来。“多灾多难的波兰首都华沙,几次毁城又重建,依然还能保持原有的风貌,多么难得。”微信语音里董贵军对笔者如是说。

带着对华沙老城区的敬畏之心,董贵军开始了大半天的旅行。

在城堡广场,当地居民的热情打动了董贵军,即使他们大部分只会说“你好、谢谢”等简单的中文,但这也足以让他感觉欣喜和温暖。一位当地居民更是主动让其儿子和董贵军合影,不停地嘱咐儿子,将来要向这位港城勇士学习坚韧不拔、敢于挑战的优秀品质。

当天在华沙游览了一些著名的景点后,董贵军在临近傍晚时去了华沙大学的一个公园。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当地居民带着孩子在公园里玩耍,想到自己即将完成骑行,可以回到家乡见到亲人,他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