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安书画院作品来连展出 院长亲临做客“美术大讲堂”

TIM截图20170808171917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周丽)8月8日上午,淮安书画院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一楼展厅展出,展览由淮安市文广新局、连云港市文广新局主办,淮安市美术馆、淮安书画院、连云港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画院共同承办。

淮安是座具有2200多年的历史名城,文化积淀深厚,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底蕴。古有龚开、汤垕、边寿民、刘鹗、罗振玉等人独领风骚,又有苏轼、米芾、吴昌硕等巨擘曾在此流连忘返,近有滑田友、谢冰岩、陈博公、徐伯璞等一大批书画家影响深远。现今,更有一批年轻的书画家,正在续写淮安美术新的绚丽华章。

淮安书画院的书画家已逐步形成自己的个人特色,而且还在不断的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作技法。此次展览共展出淮安市美术馆、淮安书画院专职书画家的书画精品60 余幅,展出作品参渗古法、揉以己悟、极具气象,体现了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底蕴。

活动当天,淮安市美术馆馆长、淮安书画院院长栾剑应邀走进美术馆开展美术大讲堂活动,现场对每位书画家的展出作品进行了详细分析点评。听众表示通过老师讲解以后,再欣赏、画画自己的理解更加全面了,对于提高艺术鉴赏力和绘画水平都非常有作用。

据悉,展览将持续一周,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