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苍梧娃代表江苏省决战《汉字风云会》 10日晚播出

TIM截图20170808100713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妍)娱乐盛行的全媒体时代,文化节目被奉为“清流”。其中,听写类节目更是一度成为国民级节目。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后,又一档汉字听写节目《汉字风云会》被誉为“最好的消暑”方式。你能想象出咱们身边的孩子也能站到全国的舞台吗?苍梧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就做到了——许艺严、陈书玉、陈书玉、陈文轩、耿小淇、周久皓、徐艺航将组队代表江苏省参赛。8月10日晚上9:40,锁定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一起来领略港城小学生的风采吧。

《汉字风云会》以小学五年级选手为参赛主体,通过全国巡回赛展开初赛,选拔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国际联队共36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取双人同题对抗的形式。二人同时答错或答对比赛继续,直到一方答对、一方答错。胜者回席待命,败者失去答题资格。

4月中旬,在《汉字风云会》全国海选连云港赛区选拨中,苍梧小学的孩子们初测成绩遥遥领先,代表江苏省成为全国36支代表队之一!

“接到节目组参赛通知后,学校立即成立了备赛小组,资料组负责整理、精选学生需要的汉字知识,辅导小组负责合理安排学生有计划、针对性地集中学习。为了更好激励参赛选手,营造人人学汉字,感受汉字魅力的氛围,语文教研组开展了教师汉字听写专项测试。”带队老师王伟说。

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赛,短短两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苍梧娃们奋发向上,每天《现代汉语词典》不离手,识字读词,辨音记形,听写演练……多种形式和汉字亲密接触,享受汉字带来的乐趣,努力做《汉字风云会》舞台上最美的那片叶子!

“准备参赛的那段时间,我和伙伴们一起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每天起早贪黑。看累了,活动一下,再看;头昏脑胀了,就换一本资料,再复习。”许艺严告诉笔者。陈书玉则把这次参赛当成一次难得的体验:“从我得知能够代表江苏省参加《汉字风云会》的那一刻起,就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坚持看工具书,查生字,听写、纠正难点词语,和队友们交流易错字。虽然辛苦,但却其乐无穷。”“在复习的2个月中,收集生活中的常用词、过字典、抄词语、默写、订正错词、默写错词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连晚上做梦都梦到,妈妈说我已经魔怔了。”周久皓不好意思地说。

面对强手如林的180名高手,面对许多准备了一年多的代表队,苍梧娃们表现如何?8月10日晚上9:40,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一起来领略港城小学生的风采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