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总工会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方美军 杨虹)高温持续,送清凉活动也没有间断。8月7日,市总工会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走访慰问市交通综合枢纽建设工程和海州区环卫工人,在送去白糖、绿豆、清凉油、防晒霜等防暑降温物品的同时,也送去对一线工人的诚挚慰问。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参加活动。

昨天上午,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高铁站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了正在一线忙碌的建筑工人,并现场查看了工人饮水点。在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关于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之后,慰问组表示,在高温天气下一定要重视工人的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制定好应急措施和预案,防止疲劳作业及因高温天气引发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来到了位于通灌南路上的“安康·爱心驿站(点)”,看望慰问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并为他们送上了饮料、绿豆、风油精、毛巾等防暑物品,感谢他们为城市的整洁靓丽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也提醒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休息。

今年市总工会投入资金50多万元,用于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各县区总工会、市各有关单位工会都将积极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今年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全面启动后,我市除了向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外,还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法规和政策规定,根据夏季高温特点,调整作业工时,实施错时作业,推动高温作业单位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

同时,我市在警务工作站、公共自行车服务亭、报亭、银行、商铺等邻街单位设立“安康·爱心驿站(点)”,为环卫职工、外卖送餐员、交巡警、快递员等户外高温作业人群开辟设有空调的休息场所,供应茶水和清凉饮料,免费提供防暑药品等关爱服务。

此外,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职业危害排查治理,加强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代工企业、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等活动,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