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业主欠费不交 物业关停电梯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 顾晓昕 )“我们是石棚名居小区24号楼二单元的居民,几天前电梯突然不能用了,经过了解并不是电梯出现任何的故障,而是被物业停掉了。”日前,市区石棚名居小区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24号楼二单元的电梯突然不运行了,原因是因为欠物业费被物业停掉。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石棚名居小区。记者看到,24号楼是一栋小高层,共11层22户住户,而二单元只有一部电梯,已经停止使用有几天的时间了。在张贴的通知上,小区物业说明了停掉电梯的原因是因为长期以来业主不交相关费用。

由于电梯被停掉,让这个单元的居民陷入了极大的麻烦,炎炎夏日,上下楼成为居民最闹心的事情。“这么热的天气,爬10多层,年轻人都感到实在是受不了,何况家里还有老年人。”居民丁女士对记者说,“如果因为又热又累万一出现中暑或者其他事情可怎么办?”还有的居民表示,现在正在装修房子,现在电梯停止运行,给装修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业主的电瓶车在小区被偷,造成业主对物业有意见,认为物业没有尽到相关的责任,因此就不愿意缴纳相关的物业费用,所以弄成现在这样的状况。但是刚刚购买这里二手房的丁女士则显得非常委屈,她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要求她必须将卖主之前欠下的物业费也要交清,这让她很不理解。“前业主欠的物业费跟我们没有关系啊,我们是新搬来的啊,凭什么让我们把之前的物业费交清了呢。”居民表示,他们多次找到物业,物业的回复是,必须所有业主补齐所欠物业费才能正常使用电梯。

记者随后找到了这个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小区很多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一直在贴钱,停掉电梯也是无奈之举,如今电梯的正常维保都无法进行下去。“这些业主欠的费用并非一年,有很大都是几年来都不交物业费。就在几个月前,电梯曾经坏过一次,我们把各个业主的费用啊,都贴到单元门,叫大家来交一点费用,我们能正常把电梯维保下去,正常使用,当时也没有一个业主来交一分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小区物业告诉表示,希望这个单元的业主能够积极上交相关费用,只有绝大多数的业主缴纳了相关费用,电梯才能正常运行。为了能尽快恢复电梯运行,物业愿意做出一定的让步,并表示会上门和业主进一步协调此事,但是希望业主能够积极配合。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律师认为双方的做法都有所欠缺,首先业主拖欠物业费等费用是错误的,而物业停掉电梯的做法也同样不应该,违反了物业管理相关规定。连云港连成律师事务所王浩律师说,业主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时,应秉承“缴纳费用是原则,改善服务是目的”的宗旨,因为物业费是物业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源,没有物业费稳定的收入肯定会影响物业服务质量,从而影响全体业主的利益。遇到物业纠纷,切勿以拖欠物业管理费的方式维权。同样,律师认为,物业也没有权利停止电梯运营,物业告诉以部分业主欠费为由,停掉电梯是不合适的。对于物业告诉要求现任业主交清上一个业所欠主的物业费用,律师认为并不合理。王浩律师说,应该分清责任,如果业主卖房,新老业主对于这个物业费的相关费用没有约定的话,在交房之前的物业费用,应该是原来的业主承担,交房以后的物业费用应该是新买房的业主承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