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省世会见塔吉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希姆

【连网】(记者 庄婷婷)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会见塔吉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希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深入交换意见。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吴海云、鲁林参加会见。

杨省世对伊布拉希姆副总理前来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表示感谢。他说,在此次论坛开幕式上,各位嘉宾围绕“架设丝路合作桥梁,共促和平发展繁荣”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伊布拉希姆副总理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畅谈了塔吉克斯坦与连云港合作的潜力、空间和构想,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互联互通注入了新的动力。

杨省世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以来,中央和江苏省对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寄予厚望,中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规划明确连云港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江苏省委省政府把连云港定位为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一直以来,连云港与塔吉克斯坦在陆桥过境运输、物流合作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连云港愿与塔吉克斯坦,依托中哈物流基地、东门经济特区和中亚、中欧班列,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经贸人文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伊布拉希姆表示,很高兴来连云港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连云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开发区、徐圩新区的建设发展让他印象深刻。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在农业、物流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