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环卫工冒高温清理水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 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宝明)连日来,港城持续高温,面对高温“烤”验,市开发区猴嘴街的环卫工人门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头顶烈日,挥汗如雨,默默奉献,为维护环境整洁尽显“城市美容师”的责任担当。

8月2日上午骄阳似火,站在市开发区猴嘴街头的柏油马路上,仍热浪滚滚。笔者看到街道环卫所所长王宽兵正带领工人在清理路边的水沟,他们用铁掀将沟里的杂物捞上来,放进垃圾车。现场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工人们说,这种臭味他们已经习惯了。虽然堵的沟不算长,但还是费了很大功夫才把沟清理干净。 

刚清理完沟的王所长告诉笔者,遇到比较深的阴沟,用铁掀根本没法清理,有时只能人下到沟里,沟里的味道比较重,而且比较脏,主要就是太热难耐。

今年46岁的尹永花在30多度的高温下,笔者看到她还穿着厚厚的外套在扫街。她告诉笔者,自已从事环卫工已经有10多年了,露天作业,街上路面的温度已经升高到起码有35℃了!”

尽管天气太闷热,尹永花和他的同事仍在责任区的马路上清扫。“街上路面温度非常高,出汗也多,一天最起码要喝掉七八升水。”尹永花说,高温下,环卫工需要每隔10分钟左右就补充一下水分。

“干环卫工早就习惯了,但是天太闷热了,受不了,我最多只能坚持十几分钟,不然会中暑。”尹永花喝了几大口水后对笔者说,坐在树下的感觉像进了空调房。

清理一段水沟,扫一条街,平时正常清扫,现在要起早贪黑干。特别是开展创卫,每天的工作量比以往大多了,就是从早上扫到时,增加扫的次数至少两次以上。王所长告诉笔者,全街环卫工现在有近70人,负责整个街道及周边的保洁,工作量确实大,但如果一个街道没有环卫工,那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说环卫作虽然不起眼,但也是扮靓街道必不可少的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