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西游记文化网在人民大会堂宾馆正式上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7月28日,以西游记文化为核心,大力传播西游记文化、弘扬大国学精神的国家级大型门户网站——中国西游记文化网在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上线仪式。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丁振海,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合松,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共同触动启动球,宣布网站正式上线。该网也将为港城更好的传播推广西游文化,整合、延展本土与外地的西游文化资源,发挥品牌效应,提供强有力载体。

据悉,中国西游记文化网由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主办。研究会(英文名称 China Research Society for Journey to The West)是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正式登记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机构。研究会以“弘扬西游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团结和组织全球有志或有意于西游记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国内外业务交流活动,为推动我国西游记文化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据悉,网站集合了与西游记文化相关的文学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旅游、影视游戏、项目活动等内容,融通国家西游记文化研究机构、全国西游记文化研究学院或组织、从事西游记文化旅游和文化创意的组织或个人等,将成为融合沟通西游记文化,促进其健康、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平台,让西游记文化的力量在这里凝聚,在这里“聚变”。

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方宁表示,《西游记》作为中国古典小说四大名著之一,在经历了数百年的历史变迁中,故事逐步丰富而明晰,至今依旧是中国人最为津津乐道的神话文学,是中国儒释道文化之大成的重要作品。在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国家战略的契机下,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远航中,研究会将以中国西游记文化网为平台,凝聚西游记文化力量,推动中国西游记文化事业的融合发展,促进《西游记》文化的进一步传承与传播,实现其在理论研究、民俗文化展示、互动大平台搭建和文化全产业链的突破和进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文艺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最近研究会和连云港的交流比较多,先主推连云港西游记文化信息,希望能在全国西游文化建设中把连云港树立一个典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