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曝“出租车大叔”大战“红三机大婶” 警方给出罚单:拘留7日罚款500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微晶) 近日,几段男女互相殴打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使得视频中的男女“主角”——东海县的一位出“出租车大叔”和另一位“红三机大婶”迅速成为“网红”。笔者昨日从东海县警方获悉,这两人因殴打他人分别被东海县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未来的七天,恐怕这两个身上满是负能量的“网红”,心情将开启的是阴雨模式。

东海警方向媒体通报调查结果称,网传视频中的“出租车大叔”是东海县某出租车公司的周某,而那位红三轮车大婶”则是东海县居民柴某。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事情,让这一对“大叔”“大婶”抛开斯文,在光天化日之下,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之上大打出手呢?东海警方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7月27日下午1点,东海的出租车司机周某驾车到牛山街道幸福北路的幸福桥处拉客,正在与客人商议车资时,一位驾驶红色电动三轮的女子柴某不请自来。尽管三轮车载客行为是被明令禁止的,但女子却仍要铤而走险,试图说服客人上她的三轮车。如此一来,女子的行为激怒了出租车司机,双方就发生了口角。双方的矛盾在高温的“催化”下,演变成了一场大庭广众之下的互相伤害。最后,没占到便宜的“红三轮车大婶”直接钻到出租车底不出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双方,对他们进行传唤,在第一时间内搜集、固定了相关证据。

鉴于“出租车司机大叔”和“红三轮车大婶”均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是相互指责。7月31日,两人因殴打他人分别被东海县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出租车大叔”和“红三机大婶”付出的代价,也为一些争强好斗的人敲响了警钟。有意思的是,东海警方一位办案民警,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和依据的法律法条,给出计算出“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打架:直接成本=5至15日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0元左右的赔偿金+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直接成本=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无尽的后悔+.....(此处省略1万字)

归纳起来,这位警官称,打架附加成本:公安机关列入前科劣迹人员+心情沮丧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遭受更大损失。为此,东海警方提醒那些好斗的“斗士”们:打架前请三思,拳头解决不了问题,在动手前,请仔细想一想打架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