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交通干道上拍婚纱照 这样“制造的浪漫”太危险

【连网】  (记者 穆春桥) 7月26日下午5点多钟,记者在海连中路解放路小学门口看到,一家婚庆公司的员工正在给一对情侣拍婚纱照,情侣站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的隔离带上,倚着栏杆卿卿我我,甜蜜非常。两边车来车往很危险,让人不禁为这对新人捏了一把汗。

新郎穿着白衬衣和短袖马夹,新娘穿白色拖地婚纱又站在快车道斑马线上,摄影师持相机站在对面几米远处,旁边有人举着照明灯,还有人专门负责提醒来往车辆避让新人。

该道路是市区主干道,每天的车流量很大。很多市民表示,经常看到我市一家知名的婚庆公司在这里为新人拍摄婚纱照,看来这家公司已经把这里当成一个特殊的取景点了。

在快车道上拍婚纱照,负责拍摄的婚庆公司显然是为了逐利,这里的取景点不用花钱,而且飞驰而过的各式车辆和行人以及夕阳下的街道,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画面很美。婚庆公司与被拍的新人是为浪漫、为以后留下美好回忆,却把安全意识和交通规则抛在了脑后。

路边一家文具店老板说,这里经常有新人过来拍婚纱照,幸好现在是暑假,这里并不拥挤。在孩子们上学的时候,一到放学时间,接孩子的车辆就很多,导致这一路段拥挤不堪,有时候还能看到婚庆公司带着新人到这里取景,真让人气愤,这些人真是一点安全意识也没有。

这位文具店老板表示,在快车道上长时间逗留的新人和婚庆公司员工一定知道这样做很危险,但为了取得好的摄影效果,有点不顾一切了,自认为有人在现场提醒车辆避让新人,觉得司机肯定会看到这么大的“阵仗”,不会发生危险,侥幸心理支配下,一切似乎理所当然。这种浪漫是以无视交通规则、不顾生命安全为前提,不要也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