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该管!小区公共平台搭违建 楼底店铺遭殃

【连网】(记者 徐中磊)“好端端的公共平台,却被个别业主占为己有。”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日月花园小区一居民楼的公共平台被个别业主占用,建起了阳光房。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到了楼底店铺的生意。

现场:居民楼公共平台上建阳光房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解放东路旁的日月花园小区西门。西门上方的公共平台上一间蓝色屋檐的阳光房映入记者的眼帘,阳光房的门和窗户齐全,窗户上还装了防盗网,铁皮房的屋顶紧挨着3楼居民家的窗户。

而在该公共平台的南端,还有三四间阳光房。这些阳光房,有些是用彩钢板建的,有些是用玻璃搭的,规格有大有小。有的房间里晾着衣服,有的房间里还装了空调。而在这些阳光房的下方就是一些沿街的店铺。

见此情景,记者进入该居民楼,希望可以走上平台一探究竟。在二楼楼梯口,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该平台只能从居民家进入。记者随机敲了几户居民家大门,皆无人回应。无奈之下,只能放弃。

市民:店铺生意受影响,希望管一管

“公共平台上的这些铁皮房、阳光房都是一些居民私自搭建的,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小区居民孙先生介绍道。

“公共平台上没建这些房子之前,雨水从平台的落水管排下来;房子建好之后,雨水则顺着这些铁皮房、阳光房的屋檐落下来,我们店铺门前都成水帘洞了。即使外面的大雨停了,店铺门口还在下小雨,生意都受到了影响。”路边一位店家说道,为此,他们多次找物业投诉,但毫无效果。

“这些房屋使得公共平台上的雨水不能顺利排下去,长此以往,会给平台乃至整座居民楼带来隐患。”该楼居民王先生有些担心地说,“而且,这个平台正对着解放东路,是市区的窗口地段,外地人看到会留下怎样的印象?”

“本来挺好的一个公共平台,现在被个别人占为己有,小区环境都被破坏了。”居民杨女士表示,公共平台是属于大家的,怎么能让个别人给占了呢,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居民陈先生则表示,如果再没有人管,他也打算建一个,要不然内心不平衡。

万润社区:尽快把情况上报相关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李经理告诉记者,平台上的这些房屋都是他们公司入驻之前建的。接到业主和商户的投诉之后,物业曾上门和这几户业主沟通,由于没有执法权,业主不理不睬。

接着,记者联系了海州区新浦街道万润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会尽快把情况上报到街道和城管等相关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