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了一个纯真的约定 13名大学生当起“小老师”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温德育)“去年暑期社会实践结束时,我们和灌南张店镇的留守儿童有个约定,今年我们还要去看望他们。为了这个约定,我们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参加了今年的支教活动。”昨天,淮工药学院“药眼”支教团团长沈晨对记者说,这是一次有爱、有温度的活动,陪伴乡村留守儿童成长,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还点燃了乡村孩童的希望和梦想,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自信、更有力量。

冒着酷暑

13名大学生当起“小老师”

今年,淮工药学院派出了两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共13名队员,利用暑假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支教活动。

为了去年一个纯真的约定,今年13名大学生决定,还是前往灌南县贫困乡镇的张店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当“小老师”。

课题上,大学生朱浬伟带着孩子们遣词造句,用讲地理、历史故事的方式启发学生,不时地走到学生中交流指导。邓雅美上英语辅导课,语言发音还挺纯正。他们耐心细致地辅导学生语文、英语、数学等暑假作业,那股认真劲,真有点老师的风范。

“这些‘小老师’真的都不错,他们认真研究制定授课方案,安排得很紧凑。在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的同时,也能够和他们互动交流,效果很好。”学校老师告诉记者。

爱心陪伴

温暖乡村的留守儿童

据悉,张店镇60%的孩子都是“双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平时感到比较孤独。因此,陪伴成长就成了支教团的主要任务。

两个支教团在辅导孩子们做好暑假作业的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特点和兴趣爱好,精心设计了很多互动游戏。

每天都分别安排了趣味运动会、素质拓展小游戏、篮球和跆拳道基本动作训练、科技小实验、手工折纸、橡皮泥造型、书法美术、歌曲演唱……让乡村儿童在彼此分享中开心度假、表现童趣、感知温暖、快乐成长。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大学生们克服了乡村生活的诸多不便和实际困难,用大爱传递着温暖和真情,用奉献诠释青春的责任。他们冒着大雨利用停课间隙走村串户家访,还顺便捎去了一些学习生活用品;利用专业特长宣传药品使用和安全生活常识;组织小朋友来校参观大学校园和风景园林,尽己所能陪伴乡村留守儿童成长。

收获快乐

把爱种在孩子的心里

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活动结束后,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党委委员、张店镇小圈村第一书记王超为支教行动点赞。

“大学生志愿者们把汗水洒在了贫困村里,把爱心种在了留守儿童的心里。”王超说,他们给张店留守儿童们带来的不仅有知识和欢乐,还有陪伴和关爱,他们是孩子们眼中尊敬的“老师”、学习的“偶像”、思念的“大哥哥大姐姐”!

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们表示,支教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收获的过程。“能够为留守儿童做点事情,我们感觉很值得。如果孩子们需要,我们明年继续相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