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人到南京 上海 或将再多一个高铁通道

【连网】  今年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扬州10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设立北沿江高铁仪征站的议案。7月31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该议案时透露一个重大消息,扬州市政府已向江苏省铁路办报送商请函,提出将北沿江铁路扬州段引入连镇铁路扬州高铁站,从而将两条高速铁路干线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

对连云港出行,有何意义?

△对连云港人出行,有何意义,看这个图就明白了

从连云港人出行角度看,连淮扬镇高铁北接徐宿淮高铁,进而接入京沪高铁,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向西可直达武汉、重庆、成都,向东快速到达上海。

连云港人到南京、上海,将再多一个通道,百姓出行将享受到快速通达国内主要节点城市”的极大便利。

两条高铁互联互通方案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中介绍,对北沿江铁路扬州境内的线路走向和站位情况,该市已进行了多轮次研究。2016年8月,根据铁路总公司《关于梳理规划项目引入在建项目需同步实施工程的通知》,扬州交通部门会同该市发改委、规划局,专题就北沿江铁路扬州段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进行了研究。今年1月5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基本确定北沿江铁路引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的原则方案。

今年3月2日,扬州市人民政府向省铁路办报送了《扬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商请确认北沿江铁路扬州段原则方案的函》,正式向省铁路办提出并推荐北沿江铁路扬州段引入连镇铁路扬州站的原则方案。

具体线路走向为:西起仪征(在仪征设仪征站),沿启扬高速北侧(或南侧)走廊东行,跨廖家沟后南折,引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出站后向东引入泰州。

如该方案获得通过,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将成为横贯东西和纵接南北两条高速铁路的交汇站场。目前,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已经在建设中,并且已经预留连淮扬镇铁路、北沿江高速铁路、扬马城际铁路三条铁路线通过。

北沿江高速铁路

△北沿江高速铁路项目概况:线路自上海引出,跨越崇明岛至南通启东(海门),经南通、泰州、扬州至南京,线路全长约410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等级为高速铁路。

北沿江高速铁路东西向贯穿整个苏中地区连接上海,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沿江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十三五”实施的铁路重点项目。

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江苏省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根据线路规划,两条铁路将在扬州市境内形成十字交汇,如能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将提升两条高速铁路的实际辐射范围,同时也为扬州市带来新的交通区位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