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5万元专属红包汇聚大爱 城西镇接力救助张令琦

【连网】□袁春梅 宋芹 周红 文/图

如果不是一场疾病,张令琦现在应该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准备迎接人生新的阶段。但是,生活就是这么充满变数,突如其来的肿瘤,让张令琦不得不离开校园,转战医院接受治疗。一个月的时间,同乡们筹集的15万余元红包,支撑着这个被疾病击垮的家,也重燃着张令琦重回校园的梦。

品学兼优高三学子查出肿瘤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在城西镇“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赣榆区城西镇大高村包村人员走访到二组村民张善阳家时,发现他们一家满面愁容,一名患病少年躺在屋内的床上,经过多次走访,包村人员得知,张善阳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女儿已出嫁,儿子张令琦今年19岁,曾是赣榆高级中学奥赛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子,经常参加全国化学、数学等科目的奥林匹克竞赛,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去年寒假期间,张令琦右腿长了一个小疙瘩,感觉身体不适,家里人带他到区圣安医院做了右腿肿瘤的切除手术,后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确诊为骨外尤文肉瘤。这样的结果对他们来说无异是晴天霹雳,让他们无法接受。

从今年3月份开始,张善阳一家人带着张令琦踏上了漫漫的求医问药之路,他们先后去了上海交大六院、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前前后后花费了20多万元,病情也未见好转,反而有恶化的趋势,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建议更换化疗措施,但需要费用几十万元,可全家再也拿不出钱治疗了。

爱心接力救治暖人心

包村人员回来将这些情况向镇党委书记张军进行了汇报。“生命很可贵,我们要尽最大可能给予张令琦同学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要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张军安排相关人员制定捐助方案,很快一场爱心接力的大赛拉开了序幕。

6月26日,城西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发起号召,发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张令琦同学早日康复重回学校》的倡议书;7月1日,张令琦的姐姐张令珍发起轻松筹;7月2日,包村人员立即通过轻松筹捐款,镇大学生村官郭婷婷、陈艳蕾,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在自己的朋友圈中进行转发;7月3日,大高庄村进行了“有爱就有希望,大高村情系张令琦同学捐款仪式”;7月18日,城西镇党委、政府举行了向张令琦同学集中捐款活动。

7月24日,张军得知张令琦同学第三次化疗已结束回家休养时,带着慰问金前去探望。回来后又安排镇工会同志赴区工会争取到爱心款5000元,并于当天送到张令琦家中。7月25日,张军在他参加的全省第三批乡镇长培训班朋友微信圈中发起了捐款倡议,仅一天时间,就有15位同学捐款5700元,并委托专人把善款送到张令琦手中。

在张军的带动下,其他村的党支部书记也在各自朋友圈发起倡议,大家纷纷奉献爱心,截止到目前,通过镇村等多方渠道,共筹得爱心款15万余元。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是一个农民说不出惊天动地的语言,我们现在只盼望孩子能赶快康复起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一批批的爱心款送到张令琦手中,孩子的父亲张善阳不知如何感谢。

眼下,镇党委、政府还计划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给予张令琦更大帮助,争取让该同学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去圆他的求学梦想。

微信图片_20170731174407

图为村民为张令琦捐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