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双进双促”打出“组合拳”

【连网】  (通讯员 李瑞 单鸿景)市城建控股的使命之一便是将港城建设得更加美好,“双进双促”强调富民活动是其中一条道路。为落实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精神,精准帮扶挂钩的经济薄弱村(海州区新坝镇王付村),市城建控股集团自活动伊始,便扛起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扎实践行“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战略,积极拓宽帮扶思路,重点发力矛盾焦点,结合集团自身主营业务,搞基建、援产业、增就业,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将帮扶向纵深推进。

一村虽然小,帮扶不能少。今年3月20日,市城建控股集团召开“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动员大会,明确了帮扶的重大意义,随后通过走访确定王付村40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为重点走访帮扶对象。

打蛇打七寸,治病当除根。为找准扶贫攻坚、富民惠民的短板瓶颈,市城建控股集团在走访前与王付村“两委”主动沟通联系,填写调查表55份,全面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环境卫生管理、矛盾纠纷调解和家庭收入来源“五个家底”,并对全村367户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了解。市城建控股集团领导班子、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11家权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相继赶赴王付村走访调研,并深入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户家里,与村干部和农户促膝长谈,了解和梳理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帮扶就是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与靶向治疗。市城建控股集团针对王付村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确定了基础设施援建、产业项目援助、增加就业开展慰问等多个层面的帮扶工作。

基础设施援建方面,市城建控股集团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累计投入约30万元对王付村2条3米宽、220米长的村级道路进行了修建,7月18日两条道路顺利竣工。新建道路改善了王付村基础设施薄弱的局面,为路两旁数十户村民的出行提供便利,也为村物产的输送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村民们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同时,为解决王付村7户村民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破损等问题,市城建控股集团累计投入4万元,对问题房屋进行了局部修缮。截至7月14日,完成对王廷保等7户村民房屋维修工作,并经过多日暴雨检验后于7月18日竣工验收。修缮后的房屋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使村民免受雨季漏水的困扰。此外,市城建控股集团还筹集包括会议桌椅、沙发、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立柜空调等共计4万元的办公家具,捐赠给了王付村村部。

产业项目援助方面,集团出资45万元,在王付村驻地援建生态养鸡场,并安排由集团选派的王付村第一书记帮助指导养鸡场的建设和经营,帮助联系产品销售渠道,养鸡场实现年收入76.2万元,同时解决了4名贫困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市城建控股集团出资流转2700余亩土地,建成苗圃基地,为农民增加了收入,土地流转3年期间,农户租金收入893.7万元,增加农户收入约180万元。通过建设运营养鸡场和苗圃基地,创造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部分村民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随着“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7月17日,市城建控股集团对全体党员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并将走访帮扶对象扩大至全村372户村民。

“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是一项惠及民生、助力产业强市的系统工程,市城建控股集团将在阶段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多办实事,力求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