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爱”涌向白血病患儿小振源

TIM截图20170725172033

【连网】  ( □ 袁春梅 张童发)连日来,一个患白血病的三岁小男孩,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广大微友们通过“轻松筹”微信平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将一份份无私的“微爱”,献给一个素不相识的小朋友,唱响一曲“微爱”奉献之歌。          

这个不幸小男孩名叫时振源,家住东海县石榴街道。就在一个月前,小振源刚过完三周岁生日的第三天,突然持续高烧不退,到街道卫生院打针吃药,高烧虽然退了,但没过几天又持续发起低烧。6月23日,家人带着小振源到县城医院就诊,四天输液仍不见好转,此时宝宝嘴里出现溃疡,连饭都吃不下。6月25号,家人赶紧将小振源转到连云港市医院检查。在住院的第三天,家人就拿到一个晴天霹雳般的病例报告——小振源患了白血病。

小振源的父母、爷爷奶奶瘫坐在椅子上,痛哭流涕,绝望至极。有医生上前安慰他们,并建议到苏州儿童医院治疗,或许能救小振源的命。家人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忙托亲告友借了4万块钱,带着孩子连夜去了苏州儿童医院,经医生详细检查后,确诊小振源患的是成熟性肿瘤细胞淋巴白血病。医生说治疗这种疾病,需要化疗和后期维持,至少两三年时间,治疗费高达50万元。

巨额医疗费,对小振源这一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小振源的父亲从小腿脚不好,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工厂里打工。母亲是个很憨厚的人,在家一直打点零工。小振源的爷爷曾遭遇重大车祸,无挣钱能力,奶奶在村里一家幼儿园打工,一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收入低微的家庭陷入了极度困境。但家人不愿放弃治疗小振源的最佳时机,无奈之下,小振源的姑姑时敏求救“轻松筹”平台,通过微信朋友圈 ,希望用“微爱”的力量救助可怜的小振源。

大病无情,人间有爱。自轻松筹平台发布“救救三岁小宝宝”的信息以来,一股正能量迅速在微信朋友圈里蔓延,5元、10元、50元、100元……“微友”们从四面八方将“微爱”打进轻松筹帐户。石榴街道关工委得知小振源的情况后,及时发动中小学和家长,掀起“救救小振源”的热潮。

一位捐助50元的“微友”在留言中说:“希望小振源尽快渡过难关,愿他的童年重拾阳关灿烂”。点滴小爱,汇成大爱。截至昨日,“微友”们向小振源捐助金额累计83000多元,而且捐助数字正在继续增加。

昨日,笔者联系小振源的爷爷时立营,老人告诉我们,小振源现在病情比较稳定,已进入化疗期,孩子也能吃东西,在床上玩耍了。时立营激动地表示,万分感谢大家的大恩大德,是大家在关键时候伸出援手,帮忙救治小振源的命。

如果你也想帮帮这个可爱的三岁小男孩,帮助小振源的家人一起渡过难关,让爱的力量托起小振源生的希望,那就伸出援助之手吧。小振源捐助帐号(农行):时敏 622848105808268137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