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炎炎夏日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市场有点“冷清”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鲍晓峰 实习生 姚天敏)7月24日,是市人力资源市场固定的招聘开放日,然而与持续火热的天气相比,当天的人气并不旺,甚至有点“冷”。据悉,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数多于现场的求职人数。

最近,我市持续高温天气,本来就相对冷清的用工市场受到明显影响。昨天是周一,正是市人力资源市场固定的招聘开放日,当天上午共有10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然而,不少单位招聘摊位前的求职者却寥寥无几,有的甚至空无一人。

“我们人力资源市场每逢周一、周五上午都是固定的招聘开放日,108个招聘摊位基本上都有用人单位来招聘人才,当前以机械、化工、电子医药和商贸服务类的招聘单位为主,求职者年龄大多在30岁到40岁之间。最近由于气温高,求职者变少了。”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最近的高温天气,确实是影响招聘效果的一个重要原因。当前,招聘岗位较多的是流水线工作人员,需要在工作条件较差的厂房里作业。当天,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告诉记者,他们车间是没有空调的,而且需要戴口罩干很重的体力活,所以不但男工难招,女工更是难招。“这几天连报名的人都很少,更别提去面试的了。由于气温高还流失了一部分员工,所以企业的部分岗位非常缺人手。”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也需要大量操作工,有的企业要招几十名甚至上百名操作工,虽然月工资为2700—5000元,但受高温影响,招聘效果都不理想。除了流水线因气温高导致人员流失外,有的单位因为工作压力大,人员流失也不少。

对于求职者来说,在大热天还去找工作,一般都是急需一份工作或对现有的工作单位不满意,想换个条件更好点的。24日来找工作的钱女士就表示,她对现在的单位福利待遇不满意,但到市场一看发现都是差不多的岗位,没有找到特别想去的单位,气温高不想折腾是一部分原因,工资福利也要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