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保障熟食卫生安全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仰虎)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创卫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全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示范市场和销售示范户,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全面开展“三防三白”检查,确保市场熟食经营户有“防腐、防蝇、防尘”防护用具,经营者佩戴“白衣、白帽、白口罩”操作,保障熟食卫生安全。

为了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督促市场经营户如何有效使用“三防”设施和规范佩戴“三白”,强调各经营“三防护”要自行选择防护用具,切实做到有效“三防”,即防腐、防蝇、防尘污染;已设立防护设施但经营过程中未确实开启设施形成防护的,视为无防护设施。同时要求各熟食经营户销售食品时做好“三白”,即白衣、白帽、白口罩佩戴操作,确保熟食卫生安全。

“对于检查中发现有防护框架,但未盖上防护盖,‘三防设施’形同虚设的,我们都会按照无防护设施进行处罚;对‘三防’设施不到位、限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经营者,我们还要坚决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并停业整顿,直至符合要求后方能营业。”据该局食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三防三白”检查外,领导小组还督促销售者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质量安全自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停止销售或者召回等制度,并督促销售者定期检查库存,及时清理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感官性状异常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用农产品并保存记录。与此同时,还对农贸市场开办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监督食用农产品储存服务提供者履行各项义务等。旨在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市场经营环境,规范市场业主及场内经营户主体资质和经营秩序,保证经营户持证亮照、业主自律意识增强,达到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标准的基本要求,从而打造海州区新型示范市场,保障食用农产品的销售安全。

据悉,此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目前已进入清理整顿阶段。“各个市场监管分局在前期自查自纠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大的问题采取措施,开展专项行动,立案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和批发市场22家,对15家市场主办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对60户食品经营摊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行政约谈了10家农贸市场管理单位负责人,出动市场检查人员6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