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顽童被困观光电梯顶部 民警十分钟将其救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金丹丹 李锦)因模仿电影和电视剧情节而酿成悲剧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昨天,在东海县再次发生惊险一幕——两个顽童模仿电影 《蜘蛛侠》中的情节,爬上观光电梯顶部,幸亏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及时发现,才避免一起惨剧的发生。

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李肖飞在水晶城内巡逻时发现,观光电梯顶部站着两个小孩,若电梯继续运行,情况极其危险。该民警立即站在电梯门口组织电梯关门运行,同时紧急联系电梯公司维护人员,并不断安慰孩子,稳定他们的情绪。后在电梯维护人员的配合下,十分钟成功将两名孩子安全救出,所幸无人受伤。

经了解,两名孩子是兄弟俩,牛山街道望东村人,大的十三岁,小的八岁。父母在外务工,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因爷爷奶奶年纪较大,对孩子疏于管理,孩子经常自己出门玩耍。孩子模仿《蜘蛛侠》电影里的镜头,发现观光电梯在一楼,就带着弟弟来到二楼,用铁片将观光电梯门撬开后,爬进了电梯顶部。民警把孩子送回家,并对孩子和爷爷奶奶进行了批评教育。

“暑假里,留守儿童最容易发生危险,为此,我们水晶城派出所加大对留守儿童的监管力度,民警日常入户走访调查,有针对性的对留守儿童进行留档、建档,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同时对留守儿童容易出现的场所加大巡查力度,每天都有民警到西双湖、水晶城等场所巡逻,一旦发现留守儿童,就会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并把他们送回家。”水晶城派出所一民警说,暑假期间,他们已帮助数十名留守儿童脱离危险场所并送回家中。

不仅水晶城派出所加大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东海县公安局深化社区警务改革、组织党员民警体民情、解民忧,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帮扶度,针对暑期常见的涉及儿童安全的问题,多个派出所利用假期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确保留守儿童平安、快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