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厉害!润城东方小区功夫保安一掌擒住持刀蠢贼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7月19日凌晨1时,两偷车贼窜进海州区润城东方小区撬盗一辆新电动车后欲溜出大门,被值班的保安陈修德发现,小偷随即持刀威胁他,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算是踢到铁板了,因为陈修德是个“练家子”。

TIM截图20170724101404

深夜两小贼窜进小区偷车

51岁的陈修德是润城东方小区物业公司的保安班长。由于平时喜欢锻炼身体,身高1.75米的他非常壮实,很有两下子。

7月19日凌晨1时,陈修德在小区北门值班室值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另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来到小区北大门,声称回家晚了,要求开门。保安打开大门后,两人骑车进入小区。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再次来到小区大门口,要求开门离去。

这一次,两人却各骑着一辆电动车,值班的陈修德发觉不对劲,立即上前盘问。

“我看两个人不太像是小区业主,就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有东西忘带了要出去拿!”陈修德怎么看怎么觉得两人面生,便细细检查起两人骑的电动车。“我一看,不对头,‘口罩男’骑的电动车上没插钥匙,但电动车却可以开!不仅如此,这辆电动车锁边上有明显的撬痕,我记得这辆电动车平时总停在11号楼前,应该是一位女业主的。”

两贼倒车后难脱身持刀威胁

陈修德经常巡逻,小区哪栋楼前停什么车,心里都有数。结合之前两人进小区骑着一辆车的情况,陈修德断定这两人是偷车贼。

陈修德坚持要求“口罩男”拿出证据证明车子是他的,可“口罩男”同伴随后的举动更让陈修德肯定了心中的想法。只见他拿出一把40厘米长的砍刀,恶狠狠地要求陈修德“少管闲事”。

“他说,你要再问,就弄死你!我一听就火冒三丈,更不会放他们走了。”陈修德说。

看情况不妙,“口罩男”准备骑车拐弯逃走,陈修德上前就追,几步就抓住了“口罩男”的电动车,无论“口罩男”怎么拉拽,陈修德手里的电动车就是纹丝不动。陈修德又用另一只手推了一下“口罩男”,这家伙竟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随后,“口罩男”扔下电动车撒腿就跑。而威胁陈修德的偷车贼见势也骑着车从另外一处通道溜走。

练8年摔跤打拳保安是个硬汉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润城东方小区物业值班室,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了当天晚上惊险的一幕。陈修德说,事发第二天早上,小区保安人员查看被盗电动车时,发现电动车上放着偷车贼遗落的剪刀和长螺丝刀,哪样都算得上凶器。

“当时有没有觉得害怕?”

陈修德闻言笑着说,这些小贼的把戏他见多了,从不害怕。他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一向很好,摔跤练了4年,拳也练了4年,业余时间还会徒步,一次30多公里,是个标准的“练家子”。

一位小区保洁员说,陈修德勇敢胆大,平时总跟各种各样的坏人斗智斗勇,大家都很认可他。目前,小区保安已经报警,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