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上发布虚假兼职高回报信息 诱骗上百人支付码 11个90后借“刷单”骗局盗60万元

【连网】  (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桑冠武) 近年来,网络支付的兴起确实为民众带来了较大便利,但这种现代化的技术被一群别有用心的人掌握、利用后,又成了害人的工具。7月20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披露,该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在全国范围内骗取他人支付码盗取账户资金的犯罪团伙。据东海警方初步统计,这11个“毛头小子”通过制造网上“刷单”兼职高回报骗局,诱使上百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这个团伙相继落网的11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东海,且均为90后。

发布“刷单”兼职信息

许诺高额回报

今年3月,东海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本地有一个团伙有盗窃他人账户资金的嫌疑。随即,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先后将王某、卢某、周某、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东海人)抓获归案。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在网上发布虚假刷单任务,骗取他人支付码并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的伪装被警方剥下。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卢某等人交代,今年以来,他们经常在网上发布虚假的刷单任务信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他人上当。“犯罪嫌疑人利用对方对支付码方面知识缺乏了解,骗对方将自己的支付码发过来,再使用专门的收款软件扫码,这样就轻松盗取了被害人微信、支付宝钱包或绑定银行卡账户上的资金。”参与办案的一位民警说,甚至有一些受害人资金被盗后根本察觉不到,还在卖力地争取“刷单”机会。

犯罪团伙

成员竟全是90后

这个以王某、卢某、周某、徐某为骨干,利用计算机进行盗窃的团伙,其成员竟然全是90后,年龄最大的是1992年出生的陈某,最小的则是1998年出生的王某,他们有的是亲友关系,有的则是在上线发展下线的过程中相识的。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把聪明才智用于正经事业,而联手犯下了一个涉案金额60余万元之巨的网络盗窃大案,实在让人震惊。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

谨防骗子窃取你的钱财

如今,随着计算机及信息网络的普遍运用,互联网犯罪呈现年轻化、多元化趋势,青少年的犯罪比例相当大,他们既熟悉计算机及网络的功能与特性,又洞悉计算机及网络的缺陷与漏洞,从事窃取秘密、剽窃软件、发布虚假信息等网络犯罪活动,不仅会造成财产损失,还会危及公共安全甚至国家安全。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网络支付账户的安全,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扫描陌生人发送的二维码,更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支付码。“互联网+”时代,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违法犯罪的事例层出不穷。公众要充分了解和认识网络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提升防范网络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小心谨慎,才是我们防御各种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的坚固盾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