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年征兵正式启动 大学生在学校和户籍所在地均可应征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磊 实习生 王卓雅)  7月21日下午,从市政府和连云港警备区联合召开的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征兵工作已正式启动,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

据悉,本年度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无论是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以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还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都应当征集。此外,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批准优先入伍。

除了对征集对象学历提出要求外,还对征集对象年龄做出了明确规定,男青年应当于2017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青年应当于2017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意愿,也可征集2017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此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