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楼市上半年有多火?一组数据秒懂!

【连网】  今年上半年港城楼市成绩单出炉。

1~6月份,全市共销售商品房43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88%。

今年楼市到底有多“火”!拿数据说话!

翻阅了往年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销售量相当于2002~2005年四年的同期数据总和,甚至超过2011年全年销售量,与2012年全年销售数据持平。

它刷新了2009年创下的半年最高销售纪录,成为港城楼市的最新神话。

数据说话港城楼市有多火

2016年,苏州市民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买房比打游戏还刺激。”2017年,这一幕在港城也上演了。在这一最火的上半年中,谈论楼市、谈论房价成为港城市民最热衷的话题。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他们的生活不是在去看房选房的路上,就是在等待交房、准备装修、入住的途中。这大大刺激了港城房地产销售。

连云港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3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88%,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94.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77%。

这一涨幅是全方位的,无论市区还是三县,涨幅都非常明显。其中,开发区的商品房、商品住房涨幅最为明显,分别达到了311.61%和345.84%。受到拆迁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灌云县和灌南县的房产销售也涨幅明显。

买房如抢房多家楼盘创下销售神话

今年上半年,唯有海州区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出现例外,虽然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143.1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0.47%,但是商品住宅方面却出现了-1.07%同比的负增长,而造成这一负增长的关键因素,是房子供应量不足,适合房源被抢购一空。

连云港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

“本来看好的房子一犹豫,我刚准备下定金,就被人抢了。这根本不是买房子,基本都是抢房子呀。”今年3月,在云台山第售楼现场,市民李力告诉记者。最后,他还是通过找关系才为自己定到了心仪房源。

上半年,港城多家楼盘上演时光盘,抢房成了购房客的一大关卡。苍梧春晓是今年市区房产销售的冠军,上半年共卖出10.3万平方米。与传统的开发商卖力促销,购房者犹豫徘徊不同,该楼盘开盘如同经济适用房购房一般,实施的竟然是摇号买房。2000多名购房者手持号码牌坐在场中,只有380名幸运儿能够成功顺利中选,购置房产。一期开盘1.5小时售罄,二期再次开盘也在两三小时内光盘,就在本月4日再次开盘的三期,也在短短数小时内卖出了4个亿。

同样的情景还在东部城区的多家楼盘出现,6月30日开盘的市区巨龙北路一处楼盘,甚至连车库在内一上午全部售罄。“日光盘”、“时光盘”成为今年港城楼盘销售代名词。

楼市火爆引发连锁反应

一手房市场火爆引爆了房地产市场的连锁反应,受此影响,大型房企纷纷转战港城争夺热门地块,土地拍卖价格持续创新高;与此同时,二手房中介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出,带动了整个市场。

来自南京的房管家,自2015年悄然落地港城后,就迅速开启了它的扩张之路,如今,仅在海州区内,房管家就设有分店10家,且大多位于巨龙北路、朝阳东路、海昌南路等热门地段。此外,一二线城市知名的房产经纪比如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也纷纷扩张港城,房产经纪市场迅速膨胀。“仅仅半年时间,已经有140多家房产经纪取得营业执照,分享二手房中介服务市场,如今,这一市场仍旧在迅速扩张之中。”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处负责人表示。

同时,土地拍价也在大幅上涨。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解到,根据市国土局制定的《2017年度市区经营用地出让计划》显示,今年共有17宗地块1000亩土地陆续推向市场,伴随房地产热销,从年初开始,溢价拿地成为港城常态,各板块“地王”更是此起彼伏。

(图片可放大查看)

2月7日,来自浙江的实力房开“祥生地产”以最高溢价率153.2%拿下了海州高级中学周边地块,之后来自北京的国兴地产以20.26亿元拿下了高新区万达广场北地块,创下了231%的连云港土地溢价率新高,成为港城新任“地王”。参与滨河新城开发的碧桂园则刷新了赣榆新区的地王记录,在狮子口地块竞拍中以高出起拍价108%的高价夺魁,这意味着该楼盘一期开盘价或突破7500元/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