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花果山被撞豹猫状态良好 等待视力恢复

【连网】  (记 者 王 瑞 实习生 胡明志 张灿)6月21日,本报报道了花果山景区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豹猫被车撞伤后获救一事,该豹猫已于6月24日晚进行手术治疗。近日,记者了解到,豹猫的身体在逐渐恢复,不过眼伤却没有缓解。待情况好转后,它将被放到野生动物保护基地饲养。

18日晚上7点,记者赶到永康宠物医院,工作人员正细心地给它喂食。它的身体状况还不错,骨折的前腿经过手术,也可以活动了。

“它现在前腿肱骨长得还可以,基本上前腿能着地了。”永康宠物医院院长王楼介绍,“原来我们都是用鼻食管来喂它的,五六天之前,我们开始给它喂流食,它自己吃。牙齿咬合也比原来好很多了。”

王院长说豹猫现在的食量几乎每天都在增加,身体的恢复速度相当快,然而由于受到汽车撞击的影响,它的视神经受损了,瞳孔散大。

“左眼没有问题,右眼出血了。”经过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华仔细观察,发现豹猫的双眼受到撞击导致挫伤,左眼问题不大,只是单纯的瞳孔散大,而右眼伤势较为严重。他建议现在用一些影响神经的药物,左眼用一些缩瞳的药物,看能不能让它的瞳孔缩回来,恢复一部分视力。“目前,我们建议保守治疗,过段时间看它血吸收的情况,暂时不建议手术。”

王楼表示,情况好转的话,将把它放到野生动物保护基地,给它模拟野生环境。

王楼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有爱护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如果发现有捕杀野生动物的情况,一定要及时与林业部门或宠物医院联系,由他们开展专业的救护工作,以免野生动物受到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