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彩暑期”活动第二阶段为15名困境儿童带来健康呵护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实习生 王倩茹 通讯员 徐帆 李阳)军威军事拓展训练基地素质拓展、墟沟嘉瑞宝星期8小镇角色扮演活动的成功开展后,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的活动已经转入第二阶段橙色健康呵护营活动,20日将有15名困境儿童可享受到,连云区心理健康协会徐子馨团队,给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活动,一起向困境儿童“亚健康”心理说再见。

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享受到暑期的乐趣,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与市妇联联合发起推出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公益活动,活动由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联和承办。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已经组织两场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困境儿童们带去了很多的温馨和快乐。

通过对困境儿童心理状况的摸底调查发现,不少困境儿童存在情绪消极、性格缺陷、行为偏差、学习困难、心理障碍、逆反心理等心理问题。所以在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活动的策划中,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希望通过一些游戏活动和有针对性的心理治疗活动,帮助困境儿童摆脱心理“亚健康”。

针对此次活动,连云区心理健康协会徐子馨团队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内容方案,有旨在提升孩子爱国心的手语教学,有滚雪球、大风吹等游戏活动,旨在锻炼孩子的自信心、反应能力,还有睡眠放松,引导孩子如何应对挫折、感受温暖。

今年11岁的小强,父母离异,父亲吸毒,平时跟随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的变故,在小强的心中留下了很重的阴影,导致他性格内向,且看事情有些偏执。小强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对孩子的情况比较清楚,看到“七彩暑期”活动预告时,就跟孩子的奶奶商量,让小强参加橙色健康呵护营活动。老人得知孩子成功报名时,非常感激,希望孩子能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早日走出阴影,健康乐观地成长。

目前已有13名孩子成功报名,尚有两个名额,还有想报名的孩子和家长,关注连网、连云港日报社官方微博、连云港日报微信、云联健康微信公众号,都可以留言报名。所有活动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时,孩子独立参加,父母等家人不随行。

报名参加橙色健康呵护营的困境儿童,请于20日上午9点前,在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心灵交换空间集合,穿着合适的衣服、鞋子,便于游戏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