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速发生车祸灌南好人李福建勇救6名受伤者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 李敏 周海波)在高速公路上目睹车祸发生,你会怎么做?是远离是非之地,还是赶快下车救人?灌南县三口镇喜满堂蜂蜜厂经理李福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险情发生后,32岁的李福建果断用私家车将6名伤员及时送医抢救,并先期垫付了医药费。截至昨日,6名伤员中,除重伤的小朋友仍在接受重点救治,其余5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6日16时30分许,李福建从海州郊区返回灌南县三口镇,途经G15沈海高速灌云段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辆蓝色别克商务车横向停在快车道上,车身严重变形,目测可见有多人受伤,且有人明显被困在车内。此时高速路上车辆较多,过往车辆车速很快,随时可能发生二次撞击,极易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李福建二话没说,果断决定把车停稳,火速前往救人。

车子停在应急车道后,李福建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救助,他先后拨打110和120电话报警。经过勘察现场后,发现商务车上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由于没有足够的工具,副驾驶上的伤员卡在车里出不来,车上有个小朋友受伤最重,已陷入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李福建当机立断,决定让其驾驶员留在现场看护事故车内一名严重被困无法施救的伤员,他则用私家车将其余受伤人员送到响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原来,暑假开始后,盐城市射阳县的徐女士带着亲友到连云港旅游,7月6日如期返程。一家人在沈海高速灌云段时,不幸与一辆大货车追尾,车上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

徐女士说:“在看病过程中,李总帮忙垫付医药费,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他让他家人赶紧送钱过来,帮助我们垫钱救治,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来感谢他!”由于王姓小朋友严重颅内出血和颅骨骨折,病情危急,被转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李福建的父亲李跃生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仅赞同儿子的义举,还积极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并于当晚亲自开车将6名伤员全部转移到市第一人民医院。

目前,6名伤员除了重伤的小朋友仍在作重点救治,其余5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市一院值班医生介绍,王姓小朋友受伤后,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很可能因窒息诱发更大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