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土部门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平台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吴 琼 实习生 王燕云)昨日上午,市发改委、市国土局联合金融机构与一批服务行业创新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和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做好“贴身”服务,特别是在全力支持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方面,将给予更大支持。

对于当前我市正在抢抓“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与会企业主动融入的愿望非常强烈,其中,有的企业业务范围早已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还有的企业也在将目光投向“一带一路”,希望借助这一东风,走出国门,“创”出另一片更为开阔的天地。

企业要想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会上,多家企业表达了发展中对资金的切实需求。对此,参会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也现场对接沟通,对于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项目,金融机构将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贷款融资提供保障。

针对企业希望国土部门在不动产抵押登记过程中加大支持力度等切实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向企业讲解了相关政策和便民服务的开展情况,目前中心已开通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专项窗口业务,抵押登记一个工作日内可办结,下一步中心还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开通实体经济绿色通道,进一步支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现场洽谈会的召开,不仅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帮助政府部门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便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更贴身、更优质的服务。此外,会议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认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既是连云港的机遇,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良机,对更多的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大潮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