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块头箱梁“跃上”在建连镇铁路

【连网】□李耀华 任志平 马勇

昨日天气炎热,在建连淮扬镇(连镇)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蓝天白云下,高高耸立的承台连成一线,人们可以看到承台上施工人员正在精心作业。当数座承台建设前期工作全部到位,每片重量可达750吨箱梁就要送上承台之间,未来的铁轨将被固定在箱梁之上,它们将承载疾速行驶的火车。据介绍,这条在建铁路箱梁均在平地预制厂提前预制,箱梁块头这么大,它们如何“跃上”十几米高的承台呢?

在建连镇铁路地处江苏沿海地区,位于全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正线全长304.81公里,设计时速250Km/h,计划2020年2月29日竣工。据介绍,中铁十局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新建连镇铁路站前工程LZZQ-1标,正线长度40.488公里,位于灌云、灌南县境内。本标段有车站两个,特大桥2座,中桥5座,小桥一座,涵洞8座。自2015年9月初开工以来,项目部作了大量繁重的工作,每天都有上千人在施工现场忙碌,高峰时有2000余人同时作业。除完成复杂的辅助工程以外,项目部已完成盐河、牛敦河、东门河特大桥钻孔桩完成5012根,承台完成620个,墩台完成548个,现浇梁完成5片,箱梁预制完成317片,架设箱梁215片。

连续梁施工不能掉以轻心,大块头的箱梁预制和搬运“跃上”承台,每一次都是一场战役。

微信图片_2017071217254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