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主题曲新鲜出炉

微信图片_20170712172508

主题曲曲谱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实习生 伏子扬)昨日,笔者从“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主办方获悉,伴随着系列短片的全面杀青,主题曲《这就是你》也新鲜出炉。目前,该歌曲已经录制完毕,并由我市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杜云云倾情演唱。据了解,此歌曲的作词作曲均系我市著名的曲艺家、国家二级编剧、二级作曲家董自伦。

“仰望鲜艳的国旗,把年华献给了平安;愿作清洁的义工,心装着碧海蓝天;脚踏老区的土地,呵护残疾女娃;悬壶济世送光明,为患者解忧难。啊,这就是你,最美的港城人....”民间小调的风格无不透着亲切感。据董自伦介绍,该歌曲花费了他半个月的时间来潜心创作。在此期间,为了深度创作,他还冒着酷暑,去与各个典型人物交流。其中,每一句歌词都映射了一个典型人物,譬如“仰望鲜艳的国旗,把年华献给了平安”,就是写的“开山岛夫妻哨”;“愿作清洁的义工,心装着碧海蓝天”,就是写的“爱心工资事件”等。

据了解,“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计划,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苏海州湾酒业集团冠名,连云港祥生连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出品。该系列短片旨在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展现我市涌现出的诸多道德模范、重大典型的故事,包括柏纪荣、方敬、谢芳丽、管学刚等。并借此传递他们的榜样力量和道德光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170712172516

董自伦在创作过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