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彩暑期活动第一营:15名儿童参加军事拓展训练

【连网】 □ 杨济泽 袁春梅  徐誉宁 王倩茹

昨日上午,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活动第一营———15名儿童在连云港军威军事拓展基地接受素质拓展训练。虽然天气比较热,孩子们大多全程坚持了下来。训练军姿、练习队列、真人CS……在教练的带领和志愿者的陪护下,孩子们开心地完成了拓展训练各项任务。

TIM截图20170712100600

穿上迷彩军装

个个都是小军人

活动通知是早上8时40分集合,但是多数孩子8时20分就到了。“老师,我们今天去哪里啊?”“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孩子们一点不怕生,等待出发的时间里,七嘴八舌地提出各种问题。

报名参加第一批素质拓展营活动的共有15名孩子,年龄大多在7岁到13岁之间。其中年龄最小的小韩同学,还没满7周岁,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他的姐姐,姐姐今年11岁。另外,还有3个出生于2009年的小男生,因为年龄差不多,几个孩子很快就玩到一块去了。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孩子们顺利抵达目的地附近,因为拓展基地在半山腰,孩子们爬过了一段小山坡,才抵达军威军事拓展基地。阳光直射下,在室外待上一会儿,后背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孩子们排队等待教练分发服装、帽子、肩章。

领到衣服的孩子们,在换衣室里各自换装。7岁的小包、8岁的小万同学,换起衣服来,动作很麻利。“我4岁就会自己穿衣服了。”小万同学第一个换上训练服,看到我们夸奖他,略显羞涩,又掩饰不住兴奋,拽拽衣角,把衣服整理得板板正正。

约十分钟后,孩子们到操场集合。穿上军装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

训练军姿

孩子们不怕热不怕晒

退伍于武警江苏总队南京市支队的刘俊豪,是孩子们此次素质拓展训练的教官。“下面由我来带你们训练,希望大家好好配合,能不能做到?”“能!”在教官的指引下,孩子们齐声响亮地回答。

因为天气太热,刘教官找了一块阴凉地,带孩子们练习军姿。“五指并拢,贴紧裤缝放好,抬头挺胸立背,站立5分钟。”听从教官的指令,每一个孩子都尽力做好。8岁的小陈同学是个小兵迷,领到服装的那一刻兴奋得跳跃起来,正式训练起来,反倒变得沉着稳重,很认真地做着教官要求的每一个指令。

给孩子们免费提供素质拓展训练的连云港军威军事拓展训练基地,隶属于连云港军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展军事拓展训练为主题的训练营。基地总部占地面积30亩,山体专业拓展区占地约500余亩,能同时容纳300人食宿、1000人训练要求。

军姿训练结束后,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热得通红的小脸,教官和志愿者们赶紧把孩子们领到开着空调的休息室,等待他们恢复体力,迎接下一场挑战。

真人CS

默契配合赢喝彩

上午11时左右,室外气温接近33℃,听到即将前往专用场地进行真人CS作战游戏,孩子们开心得挥舞起手中的帽子。

佩戴装备后,15名孩子们被随机分成红蓝两队,在位于半山坡的真人CS训练营,利用树林、建筑物隐蔽身形,端起仿真枪开始“对抗”。游戏开始后,此起彼伏的枪声便在训练场上响起,30分钟的激烈对战中,孩子们有攻有防、你进我退,掀起一轮轮进攻高潮。山林间,孩子们你追我赶,矫捷的身姿和默契的团队合作,让一旁的志愿者们赞叹不已。

临近中午,气温逼近35℃,但是孩子们却仿佛不知疲倦,个个玩得很开心,比赛进行很激烈。“这个游戏项目能让孩子们放松身心,充分锻炼身体,同时也锻炼思维和反应能力。有些孩子在参加活动之前并不相识,但这场‘战斗’会考验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能让他们在欢快的游戏中很快相互认识、了解。”军威军事训练基地负责人说,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多让孩子们接受国防军事训练,能够增强他们爱国拥军情感,并在活动中锻炼他们的意志品格,能够为每个孩子们播种梦想、点燃梦想。

志愿者们全程跟踪服务孩子

“要喝水吗,阿姨帮你拿。”“来,把帽子戴上,别晒伤了。”……在孩子们欢畅的活动中,爱心志愿者们却精神高度紧张,一直紧随其后,认真照顾好每一位孩子。昨日的活动,一共来了6名志愿者专门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就各自分组结队认领,每人负责两到三个孩子。

在军姿训练过程中,小包同学刚训练几分钟,就出现头晕状况,面色惨白。五分钟后,小吴同学因为早饭吃得太少,加上有些晕车的原因,也出现身体不适。教官和志愿者们领着孩子到休息室去休息。

细心的志愿者李沙沙和孙艺文,在得知小吴同学早上吃得不多时,主动提出到周边去买些吃食。因为周边没有超市,李沙沙走了挺长一段路,给小吴同学买了一杯热粥,看着孩子喝下。

活动很精彩

孩子们还想再参加

“老师,我特别喜欢今天的活动,后面还能再参加吗?”返程路上,坐在一起的小秦和小季同学,一起聊着当天的活动,聊到开心处两人一起大笑,都希望还能再参加后面的活动。

小秦告诉我们,开学后就要上五年级了,平时很少有机会出去玩,每年的暑假几乎都是在家,偶尔妈妈有时间的时候,会带着她去新华书店看看书。

10岁的小陈同学,来自灌云,她说穿上迷彩训练服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真的像个军人。“其实,我今天一早5点钟就起床了,因为要从灌云赶到市区。”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加素质拓展营的困境儿童,每人还领到了由市文广新局赠送的两张电影票,他们可以凭票任意前往市区多家影院观影,感受暑期文化的精彩。

“虽然很累,但孩子很开心,谢谢你们。”小包同学的妈妈陈女士给笔者发来微信,她说昨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素质拓展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了责任担当,也懂得了坚持与感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