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7月15日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超) 笔者昨日从灌云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15日开幕。据了解,本次美食文化节以“神奇豆丹,美好灌云”为主题,共举办10个主体活动、14个辅助活动。

豆丹是豆天蛾的幼虫,是一种以吃大豆叶子、洋槐树叶子为生,在天然无毒、无公害状态下生长的昆虫,体形与蚕相似,豆丹是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很多人认为豆丹是虫子,一般不敢吃或不愿吃,尝后才赞不绝口。 如今,豆丹已风行淮海地区的高档饭馆,其做法与风味,尤以我市灌云县为翘楚,灌云豆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灌云豆丹逐渐成为我市一张响亮的名片。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灌云县连续举办的第七届豆丹节,将举办多种特色活动,如“伊尹奖”豆丹美食创新大赛、灌云名厨、美食图片展等,同时还将举办美食论坛、中国豆丹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