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马蜂扎窝小区绿化带 消防官兵及时为居民除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昕文 陈挺)近日,赣榆区新世纪花园小区37号楼附近的绿化带处有马蜂窝,严重影响市民出行。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过消防官兵约15分钟的紧张处置,马蜂窝被摘除。

7月8日上午9时04分,市消防支队赣榆中队接到报警称,赣榆区新世纪花园小区37号楼附近的绿化带处有马蜂窝,周围居民出行时担心被马蜂蜇到,都要绕道通行,给群众生活带来了困扰。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棵树枝上聚集了成群的马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不规则图形,树枝不堪重负都被压弯了。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观察了解后,立即展开了马蜂清除行动。一名消防战士穿好防蜂服,首先利用铁钳子将树枝剪短,方便处置。随后使用袋子将马蜂窝套住,再利用杀虫剂对马蜂进行喷射驱赶。经过约15分钟的处置,马蜂窝被清理干净。经现场观察无马蜂存留后,消防官兵才离开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71017504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