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经济开发区国际产学研对接论坛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杜建周 卞秀芳 李绘)日前,海州经济开发区“大院大所”国际产学研对接论坛召开,欧盟食品工业协会主席Rosa教授等来自意大利、波兰、英国等国的“大院大所”教授团一行8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工作部署,共建海州区“虚拟产业研究院”和建设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智库”。重点围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园区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的需求,推动国际国内大院大所来海州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引进先进技术成果、高层次人才等创新资源集聚海州。

“‘大院大所’专家学者在各自领域都卓有建树,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丰富实践经验。我们海州经济开发区将牢牢抓住本次论坛机遇,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合作平台,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在具体项目上抓好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挥人才带动产业集中布局的作用。”海州区委常委、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雪峰说。

论坛上,欧盟食品工业协会主席Rosa教授,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科学院院长Kot-Wasik教授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沃尔夫森散装固体处理技术中心副主任邓桐教授分别作了报告。对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智库”建设和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战略,专家学者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Rosa教授表示,他很高兴来到连云港,这里有好几家知名的食品公司,正好契合他的研究领域。这次被聘为海州经济开发区产业顾问,他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友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享发展机遇。

近年来,海州经济开发区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的机遇,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人才为本,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鼓励、支持、引导企业与学界开展合作,加快科技和企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园区拥有规模企业5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1家,博士后工作站9家,培育了天明机械、远洋流体、正大天晴、太阳雨等一批国内“行业单打冠军”,具有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广泛空间。2016年,园区新增国家“万人计划”2人,现有省“双创计划”16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0人,市“港城英才计划”4人,市“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3人,硕士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650名,从事科技活动人员1300多人,初步形成尊崇人才、创新创业的发展氛围。截至目前,园区已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9家。

活动上,海州经济开发区与盐城工学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Rosa教授等6名国外专家被聘为“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产业顾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