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理快 转出地不用办理任何手续

【连网】  以“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该平台的上线使转移接续效率明显提高,同时,也挤压了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根据规定,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续齐全、符合转出地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通过平台办理转移接续业务。

记者咨询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知,接通平台后,住房公积金转入地一般需要两个信息:一是原缴存管理部门全称,二是原缴存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号;而在转出地,个人无需办理任何手续。

而在此前,个人自行转移住房公积金至少需要3份材料。“新单位转移接收函、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原单位开具的转移申请都是必备的”,北京某事业单位人事部工作人员田雪告诉记者。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有的转入地管理部门还要求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有的则不需要,个人提交申请,直接通过单位经办人办理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