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一批新生今秋将在新教室上课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在天晴路东,新建的凌洲路小学已完成桩基工程;位于城西的河畔花城东南隅,工人们正加速推进孔望山小学主体建设速度,目前已完成三层框架建设……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今年以来,海州区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全年计划新建校舍14.6万平方米、加固校舍1.4万平方米。目前,各项工程进展迅速,不少新生今年秋季将在新教室里上课。

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秋季投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州区文苑路东看到,占地面积约58亩的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建设者们正在抢抓进度进行室内外装修。据悉,解放路教育集团由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滨河小学、新浦实验小学、高新区校区(新华小学)构成。其中,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由解放路小学副校长担任执行校长,起始年级教师全部由解放路小学骨干教师任教。

随着主体工程完工,解放路小学高新区校区将于今年秋季建成并招生投用,满足周边片区的学生在此就读。据悉,该校区分二期建设,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轨36个班。

家长可以放心的是,该校区以集团“童乐教育”为核心办学理念,和其他几个校区享受同样的课程体系与课堂教学路径。今年秋季投用后,实行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统一教学研究、统一师资培训、统一常规要求、统一活动安排,为高新区周边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一批学校将异地新建

海州区其他几所学校也在加快推进中。目前,车站幼儿园、工人新村幼儿园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海州幼教中心异地新建工程开工,孔望新城幼儿园正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培智学校重新选址。向阳小学、新坝中心小学、锦屏中心小学、解放路小学正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准备异地新建、教育附加。85%的中小学达省现代化办学标准,75%的幼儿园达省优质幼儿园标准。

孔望山小学项目工程位于海州区河畔花城东南、清河路西、滨河路北地块。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轨30个教学班。

凌洲路小学项目工程位于天晴路东、润城东方南。占地面积75亩,分两期建设,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0轨60个教学班。

新建校舍14.6万平方米

为了缓解公办幼儿园不足的问题,海州区率先建立小区配套幼儿园由教育部门接收、举办公办幼儿园长效机制,让孩子们能就近入园。为打造学校品牌,海州区学校与市直属学校形成错位发展、差别式竞争,形成以高中打造艺术、体育类高考教学基地,初中以海宁中学为龙头,小学以解放路小学、海州实验小学为龙头,学前教育打造六一、海州幼教、蓓蕾等四个集团,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此外,海州区在农村学校全面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全面打造“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教师队伍。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海州区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全年计划新建校舍14.6万平方米、加固校舍1.4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