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墨江南业主观景平台建房多部门联手强制拆除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尹 敏) 近日,海州区水墨江南小区4家业主在二楼观景平台上私自盖房。接到反映后,相关部门在下达整改拆除通知无效后,7月6日,新南街道联合城管公安,对涉事的100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小区二楼平台

业主悄悄建房

“小区一排商铺上,有人用水泥钢筋建房子!”近日,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接到居民反映,水墨江南小区有人在楼上建起了房子。

接到反映后,新南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查看。据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志聪介绍,经过前期走访调查了解到,该小区4户业主事先未经许可与有关批复,擅自在小区的一排商铺的观景平台上加建房屋。“我们在现场查看后,立即要求相关业主停止违建行为。之后,我们向相关业主下发了自行整改拆除通知书,责令涉事业主在6月20日之前停止违法施工并自行拆除所有违建。”然而,到了通知书要求的拆除日期后,4位业主并未及时拆除。据城管部门一名执法人员介绍,该违法建筑采用的是混凝土砖块,加以钢架固定,拆除难度大,“由于业主拒绝拆除,我们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街道城管公安

强拆4户违建

7月6日上午8时30分许,新南街道联合城管、公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了水墨江南小区开展强制拆除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划定了警戒区域,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相关居民被疏导到安全地带。一辆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慢慢靠近一排商铺。在该商铺二楼的东面观景平台上,记者可以看到一些房屋主要结构已经建好,水泥砖块等还堆在室内。随后执法人员一声令下,挖掘机开始拆除二楼上违建。

据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志聪介绍,水墨江南小区违建之风有所抬头,主要集中在3号楼、9号楼和13号楼和此处商铺,其中一部分已经是建了好几年的遗留违建,小区居民反映强烈,希望相关部门能强制拆除。“我们按照区里和街道办事处的意见,将对该小区的违建分批进行解决,第一批解决新生违建,对遗留违建我们将按照市城管执法支队程序逐一进行拆除,目前相关工作正在逐步推进,最终,水墨江南小区的违建将彻底清理。”

据介绍,当天相关部门共出动约200名工作人员,经过约2个小时的努力,4户业主的违建被彻底拆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