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服装厂老板欠薪转移财产玩失踪 近百工人追回51万余元工资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依飞)拖欠工资,转移财产玩失踪,以为这样就能躲得过去?7月6日,记者从东海县检察院了解到,近日该院派驻人社部门检察室主动介入一起欠薪案,为90余名工人追回51万余元劳动报酬。

不久前,东海县检察院驻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检察室在工作中发现,该县境内一家服装加工企业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隐匿转移财产等行为,企业负责人涉嫌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为维护工人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检察室工作人员立即予以介入,并开展检察监督。

经调查核实:2016年12月至今年1月,东海县某服装有限公司累计拖欠90余名工人51万余元的工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在一个雨夜,将公司内存放的布料、半成品及成衣等资产转移走后,不知所踪。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工人投诉后,向该企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书和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该企业拒不履行相应支付义务。

派驻检察室针对该案启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当地劳动监察大队和公安机关受邀共同研究梳理案情,破解取证难题,推动该案规范高效办理。各方详细查阅了案卷材料、仔细询问了工人代表后,就该案的涉罪事实、证据材料以及犯罪构成逐一进行了具体分析,最终该案由东海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劳动监察大队协同配合取证,东海县检察院跟进检察监督。

经过调查,该服装公司实际控制人司某某离开东海后,到了苏州。随后,公安机关和劳动监察大队派人急赴苏州,寻找司某某调查取证。最终成功为90余名工人追回了全部拖欠的劳动报酬,司某某则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