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深高速连淮段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时秋兰 实习生 孙艺瑞)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方案研究评审会日前在南京召开,该路段将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从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扩建完成后,将使我市与淮安及省会南京的交通联系更加便捷。

今年6月上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连淮高速公路(连云港段)改扩建工程方案招标公告,范围包括研究现状连淮高速公路连云港市宁海互通至淮安界。记者从该公告中了解到,长深高速公路(代号G25)全长358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的纵线之一,是东部沿海区域的纵贯线,是沿线省份经济互联互通、带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南北连接线。其中连淮段由原宁连一级路高速化改造而来,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在长深高速全段中属于技术标准最低的段落,严重限制了连云港与淮安及省会南京之间的联系。同时,随着沿线经济的发展,现有的互通布局和形式也逐渐不能适应沿线经济节点规划调整和交通量发展的需要,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区域经济发展。在此背景下,我市启动了对连淮高速公路(连云港段)改扩建工程方案研究工作。

6月底,为加快长深高速公路连淮段扩建工程进程,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方案研究评审会。会议听取了方案研究单位汇报,主要从项目现状问题分析、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技术标准论证、总体方案、主要节点方案和投资估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方案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就项目扩建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这次会议确定了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的改造范围和采用原位扩建的方案,扩建标准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关于长深高速公路连淮段扩建工程项目的争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项目进入由省主导的实质性推进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链接

1984年,连云港成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修建一条直通南京的高速通道迫在眉睫。

1992年,连云港盼来了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宁连一级公路开工建设,1996年底该路建成通车。为了更好地发挥该路段的经济效益,1998年,对淮安至连云港段进行高速化改造,成为连云港市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宁连高速发出我市高速公路建设的先声。

二十多年来,我市又相继建成连徐、汾灌、连盐、连临等多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密度位居全国前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市快速便捷的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市与县、县与县之间高速公路网络全覆盖。高速公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宁连、连徐、汾灌、连盐、连临等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极大地改善了连云港与省会南京及周边城市交通不畅、车辆堵塞的状况,提高了连云港港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重塑连云港市的对外形象,以高速公路为主轴形成的快速交通通道,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大走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