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母面对精神病女儿束手无策 民警全程陪护并第一时间送医治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微晶)面对48岁精神病女儿发病后,一个年逾八旬的母亲束手无策,还被女儿打伤。昨天晚上9时许,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处警,民警全程陪护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医治。

据负责处警的石梁河派出所民警张扬介绍,他到石梁河镇南辰村这户人家看到,家中一片狼藉,一位女子躺在床上,精神恍惚,四肢极不协调地乱动,嘴里还不停地胡言乱语。一位80岁的老母亲泪流满面。

“这是我女儿,在她18岁时候参加高考,因为压力太大,受了刺激,就得了精神病,经常发作,现在已经48岁。”老太太告诉民警张扬,这几十年来,女婿在外务工补贴家用,一直由她和老伴照顾女儿,每次发作都会对他们进行殴打,以往家里还能招架,随着年纪逐渐大了,越来越难以承受了。

“老人家,你先别哭,我们替你联系医院。”张杨立即拨打了东海县精神病院的电话,可是对方被告知称该医院已经没有床位。

张杨将此情况向派出所所长倪文刚汇报。倪文刚十分重视,“千万不能再耽搁时间,迅速陪同其家人一起将该精神病女子送往其他医院治疗。”随后,民警张杨立即电话联系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并向医院描述患者情况,经确认医院还有房间时,张杨“连哄带骗”将患病女子送上警车,驱车60公里送病人至医院接受治疗。

到达后,张扬忙前忙后帮其家人一起办理入院手续,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张扬才要告别离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