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正式打响“揭幕战”

TIM截图20170706104501

TIM截图20170706104437

TIM截图2017070610441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实习生 伏子扬)7月5日下午,“中国梦.梦之蓝 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体育馆开幕。正式比赛也于今日开赛,并在本月15日结束全部赛程。该赛事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市体育局主办,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连云港欣商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凯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连云港报业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中式八球是有中国特色的一种新式八球,这项运动赛事杂糅了英美台球元素,却又遵循中国规则。而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是以台球为项目的比赛,起源于2006年的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2012年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是世界最大的台球联赛之一,是由中国人创造的第一个台球运动赛事IP,也是中式八球领域中历史最悠久、受众最广泛的比赛。“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任名誉主席、全球形象推广大使,是全球最大中式八球职业联赛。

连云港凯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这次赛事的主要承办方,据其负责人谢凯介绍,本次大师赛报名人数为352人,报名人数创造了江苏乃至山东、山西、河南这三个省连线以南的中式八球职业比赛报名人数的新高。在连云港站的比赛中,除曾经在大师赛舞台上一展身姿的斯诺克实力名将阿布拉江、金龙、李岩、郑学伟以及后起之秀何文冲等战将之外,来自新疆的斯诺克国手肉孜买买提和国手曹宇鹏也加入其中,给所有球迷留下无限畅想,对他们在另一方赛场的表现充满期待。而近日因中八万元赛“一战成名”的90后小将李英东更是卯足了劲,誓要再度证明自己不俗的实力。

作为国际级别的大师赛,当然要有“国际范儿”——本次大师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17名国际球员报名参加本次大师赛,创造了近年来国际球员角逐大师赛的最高记录。他们中,不仅仅有来自各个国家海外分站赛的预选赛冠军,还有让所有球迷期待的泰国“斯诺克球王”德差瓦·普京以及九球新科冠军大卫·阿尔凯德,曾经英式八球世界冠军加雷斯·波茨创造了中式八球的神话。全新一轮角逐,远道而来的他们能否打破“前辈”杨绍杰创造的16强成绩,成为大家关注的一大亮点。

此外,在比赛现场,近30位美女选手成为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因为运动的特殊性,在中式八球大师赛的赛场上,自从取消了单独的女子组比赛,因为实力与体力的差距,鲜有女选手扎堆出现在赛场上,而此次连云港大师赛,则再一次创造了女子参赛之最。吴蒙蒙、井思雅,杜雪、王英超等“实力巾帼”均有参赛,而吴蒙蒙、王英超作为大师赛曾经的冠军,更是赚足了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地也有赵睿、陈志刚等15名选手参赛,虽然都是业余水准,但能在老家门口参加如此级别的赛事,他们觉得也是十分值得纪念。

据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延续此前的“4+1+1”模式,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临沂站是2017赛季的第一站分站赛,连云港站是第二站分站赛,其他两站比赛依次将在浙江杭州和青海西宁举办。参赛选手除了国内选手外,还包括北美、欧洲、亚洲、南美、澳洲等六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分站赛冠军得主。年终总决赛将有以“大卫王”波茨和“神”范伯宁领衔,“台球皇帝”亨德利坐镇的国际军团浩荡来袭。

2017-2018赛季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上升期的一个重要年份,在新赛季开始前,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组委会主席乔冰就曾宣布新赛季的总决赛冠军奖金将提升至100万元人民币,无疑也将成为国内中八赛事的奖金之最,一时成为球员们最热议的比赛,而连云港站大师赛的冠军奖金为10万元。2017-2018赛季,前来中国参赛的海外球员数量再度攀升,包涵来自智利、葡萄牙、缅甸、英国、阿根廷、、西班牙、南非、摩洛哥、加拿大、美国、法属留尼汪、泰国等国家的17位球员,连云港站海外球员中更融入了世界斯诺克、九球等不同领域的名将,如斯诺克球星德差瓦(泰国)、撞球世界冠军阿尔凯德(西班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