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闷热+雷阵雨天气继续循环 出门在外做好防范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夏天的雨,只要不是太激烈,大部分还是让人喜欢的。因为它至少能带来清凉的感觉,以及雨过天晴后,空气中飘散着的青草味……但在下雨之前,那股闷热感,以及下雨时那飘忽不定的特性,还是挺让人困扰的。

昨天开始,港城闷热升级,太阳早早上岗,已经没有前段时间清晨那种凉爽了,很多人在上班路上就是满头大汗。午后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3℃。上午时分,市区也没有下点雷雨来降降温,但是湿度高达75%以上。

虽然实际气温不高,可当湿度来插足,体感温度都达到了40℃以上,宛如身在蒸笼之中,整个人都“馊”了。天空中密布的乌云压抑着整座城市。正当闷热得难受时,到了中午时分,“飘忽不定”的夏姑娘又闹起了小脾气。

昨日中午时分,首先是我市东海和灌云的天气“突变”,妥妥地上演一部“天气大片”,一场雷雨铺天盖地,黑云压城。随后,市区的天空也变得阴沉,就算你足不出户,也会透过窗户看到那惊心动魄的天色,非要找词语来形容的话,两句诗最为贴切———“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在12时40分,东海县和灌云县先后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大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而除了这两个地方,市区的雨就下得很有特色,有的地方暴雨如注,有的地方却只滴了几滴,搞得不少被“局”到的市民,变成了落汤鸡。都说夏天是个暴脾气姑娘,花样百出又爱搞突然袭击。虽然天气预报介绍有“雷阵雨”,但你肯定也没有摸清它的“套路”吧?有的地方雨电齐发,有的地方雷声大雨点小,有时又东边日出西边雨,发作的时间也不同,午后、傍晚或夜里……随“它”挑。

今天又会是什么样的天气呢?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继续是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东到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1℃~32℃;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25℃~30℃。

今天估计还是夏季里的典型雷阵雨天气,即下雨时暴雨如注,不下雨时闷热难耐,而谁也不知道那朵满载小水滴的云在哪儿出现。放眼未来一周,我市多雷阵雨天气,雷阵雨发生时短时雨量较大,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