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禁养区养殖场整治全面告捷 搬迁关停企业达607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日前,笔者从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30日,全市禁养区最后一家畜禽养殖企业已关停,全市包括各县区在内,共搬迁和关停禁养区畜禽养殖企业达607家,这意味着我市畜禽养殖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开展对非禁养区畜禽养殖的污染问题进行整改和治理。

市263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两减六治三提升”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全市各县区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的搬迁工作,然而,禁养区畜禽养殖企业的整改工作并非一帆风顺,截至6月29日,全市禁养区内还剩一家未搬迁的养殖场,是位于海州区锦屏镇的连云港六旺禽蛋有限公司,由于该公司生产经营时间长、规模大,尽管锦屏镇政府多次要求该企业关闭或搬迁,但对方一直没能落实。

对此,6月29日上午,市263办公室会同市监察局、市农委约谈了锦屏镇主要负责人,要求他们尽快拿出应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市263办公室指出,锦屏镇畜禽养殖场的搬迁工作事关全市畜禽养殖场整改工作的进度,必须得到解决,否则有关部门将启动问责机制,追究有关人员的相应责任。约谈后的第二天,我市终于完成全市禁养区内最后一家畜禽养殖企业的关停。

据介绍,按照市“26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市农委牵头的“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工作主要有三大任务,全面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合和非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率达60%以上就是其中两大任务。

为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63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市农委与环保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在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时间非常紧、困难非常多、任务非常重的情况下,重点对禁养区关闭搬迁难度大、污染严重的养殖场,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同时,细化工作指标,将畜禽养殖场治理改造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落实到场户,按时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终于如期关停禁养区所有养殖场。

此外,市农委还联合环保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和实施生态循环利用项目,建设一批集约化规模养殖场,打造一批标准化示范创建场,推广一批生态循环农业新技术新模式,逐步实现农业废弃物的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效果,并鼓励规模较大的养殖场采用污水深度处理技术,完善工艺,提高处理效果,实行达标排放。目前,我市非禁养区养殖场治理已经完成141家,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非禁养区粪污综合治理的力度。

相关新闻